年终总结

理了理一年的产出,算是给自己一个小小的交代吧。


阿妈抽出SSR啦!!!(1-3) (4-6) (7-12)

梗来自于阴阳师姑获鸟羡煞旁人皮,OOC,烂尾。


限定月读 (6) (7) (8) :

月读梗,接《故人》,故人锁了,月读坑了,明年可能会填也可能不会。


C'est la vie、 Les fleurs semblent belles

锁了,没啥好说的。


夫妻相性xx问(点我)

纯吐槽向,也没啥好说的。


HE(点我)

短打,少许鹿鞠,三班向。

比起原著,有时候我更希望是这样的结局。


情人节、无脑糖x1、黑泥

锁了,不说。


日常生活中的自我呈现、黑泥、男女有别、布袋口

锁了,不说。


脑洞一时爽

现pa性转,现在看着还挺带感,但是锁了。


关于旅行(点我)

旅行和旅游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

一起约好要去旅行的人已经不在,但天天还是执意旅行。

她曾登高望远,看旭日东升,也曾在漫天风沙中缩在防沙罩,伴着呼啸风声数着自己的心跳,但一切终究还是和她曾经想象的不甚相同。

(我都写了什么鬼?)


summer(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29) (30) (31) (32) (33) (34) (35)  (番外) (19年新增番外二)

现pa,时间线从初中到高中毕业以后。

初衷是想写一个不管不顾的日向宁次,和一个看上去是个吐槽娘,但深究下来却远不止于此的小姑娘。

光环没少给,但该有的磨难我觉得也没少给。同样的一条路,日向宁次一个人能走下去,但两个人一起的话,总是没那么难熬。

直到最后也没写他们功成名就抑或是终成眷属,因为那就是他们后来的事了。

把自己埋下的伏笔一个一个填上的感觉真是太爽了。


再寻常不过的一天(然而甜筒买一送一)

日记体,什么乱七八糟的我竟然没锁不科学。


有字书、无字书与心灵之书(点我)

大概讲的是一个算牛角尖的小青年一边钻牛角尖一边无意识秀秀秀的故事,带一丢丢鹿鞠。

题目来自2017年浙江高考作文,我这个应该是个零分作文了。


个人整理第二弹(点我)

什么我竟然整理过?黑人问号。

无事发生.jpg


虫二(点我)

为本子准备的稿,废了,还肥肠不要脸地发了出来。

在天天看来,日向家的眼看起来千篇一律,日向宁次那双是独一无二的。

在日向宁次看来,他们三个一起的日子,便抵上无边风月了。


【粮食向】尚能饭否(点我)

勘九郎中心,灵感来源于牙在女朋友面前吹嘘自己:“我还能打三个勘九郎呢!”

去他的结婚,去她的时代的眼泪,他们可是正值当年呢!

单身联盟无所畏惧。


company(点我)

意为陪伴,伪科幻向。

白鹤翩然飞起,在狭小的室内转了一圈,最后落在了永生花上,就好像大燕归巢,落叶归根。


OOC脑洞x3(点我)

写着玩儿,第三个已扩写。


所以风之国的漫展你们谁去了吗(1) (2) (3) (4) (5) (6) (7)

论坛体,舞见设定,瞎写着玩儿,个人还挺喜欢www。


反正迟早(点我)

灵魂伴侣梗:

“反正迟早......”

“什么?”

“没什么,我是说,我迟早会变成五代目大人那样优秀的忍者的。”

未宣之于口的那些话,他一定会懂的吧。


短打x1(点我)

吹散在风中彻底听不到的歌声,隔着衣物那层薄薄的布料感受到的腰线上灼热的温度......日向宁次规矩了二十多年,难得不管不顾地疯一次,只觉得像有一瓢迷魂汤当空浇下,让他再也分不清东南西北。

卖火柴就卖火柴吧,他这么想。


不眠夜(点我)

只有在夜深人静之时,那些缄默于口的,未曾宣扬的情绪才会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头,放肆而又张扬地张牙舞爪,仿佛末日前的狂欢。而黎明拂晓之时,这些情绪便如潮水一般褪去,不留下任何痕迹。

如此周周复始。


一个不近人情的上忍(点我)

原著向生还设定。

起初,一川不知道上忍是谁,只觉得她总板着脸,和自家指导上忍一点也不像。

后来,一川知道了上忍就是自己仰慕已久的前辈,觉得前辈果然有前辈的样子,但同伴胜家却说,“印象中她不是这样的性格。”

最后,他们完成任务,回来时发现一个人披蓑戴笠地站在村门口等他们。这时,一川发现前辈和自己印象中的又有些不同了。


午后小憩(点我)

一个睡午觉醒不来的天天。


【粮食向】我爱罗究竟有多喜欢种仙人掌(点我)

我爱罗中心。


腿一个包袱很重的日向宁次(点我)

短打,一个心里有着小九九的日向宁次。


流水账(点我)

“不近人情的上忍”的姊妹篇。

还蛮喜欢的,只是遗憾没能写出时间流逝感。


江湖pa(1) (2) (3) (4) (5)

想到什么写什么的短打。故事大致是讲隐去世家背景的宁次与天天、李一见如故,结为至交。三人结伴同行复又分离,再次见面时,宁次身份暴露,天天愤而离去,宁次去追。

回过头看这篇,真是通篇吹天了。扮成小生卖草蚂蚱的天天,对孩子们说没有钱捡一帕子桂花来换也成的天天,见了宁次顿时坐地起价的天天,在宁次说她“大隐隐于市”时说自己本就是市中人的天天,以浮星淋漓和江南小调为礼送别宁次的天天,以及和李一起踏空而来围救宁次的天天,就连抚琴把人把畜全都吓跑的天姑娘都苏我一脸。


此心安处是吾乡(点我)

前世今生梗+画手写手设定。

肥肠不满意,弃稿+1


无趣故事(点我)

人生得意须尽欢。

自打明白这个道理以后,天天便和自己谈起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恋爱。


非典型面基(点我)

写着玩儿,重度OOC的产物。

但我真的好想看天姑娘把回美人抱起来转圈圈的样子啊。


日向雷达(点我)

上了年纪的人总是会凭空生出恍如隔世的感觉。


【sai井】时空间交换(点我)

年初的脑洞拖到最后就不想写了,只剩了个大纲。

佐井:别看佐助,看我,我比他好看(叔叔拐卖脸)。

井野:美女这个称呼,给我一个人说就够了(阿姨慈祥脸)。


————————————————


下面是个人总结时间。

到下半年短打数量直线上升,仔细思考过很多次,最后得到的结论是:笔力有限。

想要写出某一个画面不难,但要做好之前的铺垫和之后的交代却不简单。我这个水平,要正儿八经连载总有些捉襟见肘。

越写越发现自己笔力有限,写出来的东西怎么看怎么变扭,以至于废了一堆稿。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把故人给锁了。

明年的打算是尽力写出一篇自己满意的中长,但是大纲至今没有打好。除此之外还有木叶单身系列一篇短篇,一篇原创bg(不会放在lof妨碍观感的,放心)。

今年就到此结束了,我们明年见。

评论(21)
热度(13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