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似是故人来.48

  “就送到这里吧。”


  “嗯。”


  黑发青年告别了同伴,走进了赌坊。


  里面异常的冷清,一来是因为战争刚结束,所有人都忙着灾后重建工作,二来……想必是那个人包了场吧。


  他走到最里面的一个包间,菠萝头男子正在盘算着自己面前的筹码,边上还有一个长发男子,他也是认识的。


  “来了啊,”奈良鹿丸头也不抬地说道,“坐吧。”


  宇智波佐助拉开椅子坐下,虽然没露出戒备的神色,但也没有多少热情。


  “说吧,特意约我出来有什么事。”现在情况特殊,随时都有可能有人想要取他的命。可他还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奈良鹿丸的邀约。他也很好奇,这个特殊时期他找上自己会是出于什么目的。


  鹿丸没有回答佐助,而是拿起来了一枚筹码把玩了起来。


  “漩涡鸣人其人,因其体内封有九尾,从小不受待见。但通过自己的努力,鸣人不仅获得了木叶众人的认可,更实在第四次忍界大战中力挽狂澜,成为了所有忍者所向往的英雄。可以肯定的是,不远的将来,漩涡鸣人一定会当上木叶的火影。”


  这些不是既定的事实吗?怎么突然说这些?佐助皱了皱眉,猜不透这个男人的用意。


  “只是,”鹿丸语气一转,“鸣人过于耿直,对行政管理这些一窍不通,我们可以尽力辅佐他,但木叶的体制弊端已现,如若不改,短则一代,迟则三代,木叶将面临巨大的危机。那时,所有的罪责,到时候都会推在如今的英雄上。”


  “你到底想说什么? ”佐助的语气突然冷了下来。


  鹿丸终于抬起头,朝着佐助懒懒地笑了一下:“日常管理我们可以帮忙,但如若要改革,哪怕我和我身边这位“天才”加起来都不够。”


  “鸣人他空有一身日天日地的实力,心思却太过单纯,但是你不同。我们想要变革,必须要有实力同样能够日天日地的你。”


  说着,鹿丸把码的整整齐齐的三叠筹码猛地向前一推。


  “猪鹿蝶三族的全部,以及奈良家族的名声,这是我的全部赌注。”


  他话音刚落,赌桌上又是“哗啦”一声,一旁沉默许久的日向宁次反手推掉了自己所有的筹码。


  “赌上日向一族,我跟。”


  “你?”佐助挑了挑眉,“据我所知,分家在日向家的地位有限吧?你拿什么说你能代表日向一族?”


  宁次面不改色,眼中终于流露出了几分这个年龄特有的年少轻狂。


  “我说得出,自然做得到。倒是你,宇智波佐助,你跟还是不跟?”


  宇智波一族的最后一人,看着眼前高高垒起的筹码,眼中终究是流露出了一丝意义不明的笑。


  


  出了赌场,粉发少女马上迎了上来。


  “结束了,佐助君?”


  佐助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只是面上的笑意突然消失不见。


  “你就在这里一直等着我?”


  樱歪着脑袋笑了笑,自己也没意识到无论是自己的笑还是说话的声音与自己平日问诊时相比都过于活泼,甚至是带上了一下撒娇的意味。


  “有什么关系嘛,医疗部那边我拜托井野帮我看着,一下子不会出什么事。况且我答应了卡卡西老师和鸣人,要保护好你啊。”


  佐助:……


  如果宁次在场,大概会觉得最后一句话莫名的耳熟。


  佐助很想说,以他的实力,大约,也许,应该,是不用她保护的。


  但是看着队友脸上过于灿烂的笑容,他还是把这句话吞了回去。


  “回去吧。”他率先迈出步子,刘海掩住了眼神的波动。


  出乎他的意料,春野樱并没有如他想象的赶上来挽住他的手,他有些疑惑地偏了偏头,发现粉发少女安安静静地跟在落后他半步的地方。


  那是常人的死角所在。


  赌场中,鹿丸和宁次看着对面散落的筹码,同时露出了一丝微笑。


  “最重要的一环解决了,接下来就找志乃吧,搞定了志乃也就等于搞定了牙。”


  “我有一个问题。”


  难得这位自己视为棋逢对手的同伴有不明白的地方,鹿丸惊讶之余倒是有了一丝兴趣。


  “你怎么就这么肯定,宇智波佐助会同意加入我们?”


  “这个啊,还要多谢天天提醒了我。”


  鹿丸发誓自己绝对没有眼花,刚刚讲到天天的时候日向宁次绝对弯了嘴角!


  他在心里狠狠地笔试了一下宁次,这才继续开口:“我以前只考虑到宇智波佐助因为自身经历的原因对木叶感情淡薄,但天天却提醒了我,因为第七班和他哥哥宇智波鼬的原因,佐助和木叶的羁绊远比我想象中的深。”


  “所以我赌他宇智波佐助对木叶的情感不少于鸣人。”无论这情感是爱是恨,还是其他的什么。


  TBC.

评论(11)
热度(1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