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似是故人来.49

  打仗一时爽,战后修建火葬场。不管在战争中立下了多大的战功,现在也都不得不接受现实,认命搬砖。然而本该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的“木叶十二忍”此时却纷纷告了假,聚集在一个偏僻的犄角旮旯里。战前不久,他们还在这里商量过一些事情。不过此时,原先的十二人中却少了佐井,多了一个佐助。

  “把我们叫过来到底什么事啊,神神秘秘的。”牙斜斜地靠在墙上,看向宇智波佐助的眼神还有些许警惕。

  鹿丸见人都到齐了,和宁次一个眼神交流,这才懒懒地开口。

  “这件事解释起来挺麻烦的,我尽量长话短说。从佩恩袭击木叶那次之后,我和日向宁次就都认为木叶的体制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鹿丸将他的想法摊开了,在同伴们面前一一道来。他想做的事涉及了太多利益团体,仅凭他一己之力绝对无法完成。所幸战争过后百废待兴,才不至于让他的想法完全沦为白日做梦。可就算这样,他也还是需要同伴的帮助。

  “这种事吃力不讨好,不仅非朝夕之间能够完成,而且一旦失败,还会拖累身边的朋友和自己的家族。所以你们慎重考虑。”

  宁次补充了一句,随后大家都安静了下来,连牙没急于开口,眼中露出了思索之色。

  率先迈开步子的是天天和李,他们径直走向了宁次,如往常一样站在了一起,表明了他们的立场。

  几乎不分先后,井野和丁次几乎也走向了自己的队友。猪鹿蝶家族向来荣辱与共,他们对自己队友同样有着绝对的信任。

  鸣人、樱与佐助本来就站在一起。佐助看已经有人做出了选择,眼中闪过了复杂的神色。

  接着,他就感受到了肩膀上被重重地拍了一下。

  “终于可以和佐助一起作战了我说!”

  他没回头,自然也没看到粉发队友眼中闪现的点点亮光。

  “你们两个都统一战线了,我还说什么。”

  她似乎是叹了口气,声音颤颤的,带了几分怅然。

  “我们第七班,终于又在一起了……”

  未表态的只剩下了第八班,雏田自不用说,志乃却是低头思索了很久,然后推了推墨镜。

  “我加入。”

  正儿八经算起来,只有志乃是真的认认真真权衡过后才决定加入的。鹿丸看着这个总是被忽视,却绝对靠谱的同伴,眼中露出了几分少年意气。

  刚想说就这么决定了,一声狗叫打破了气氛。牙难得尝到被无视的滋味,当即凶神恶煞地跳了出来:

  “别忽略小爷我呀!我和赤丸可是算两个人!两个!”

  众人看着上蹿下跳彰显存在感的牙,终于一个两个哄笑出声。

  

  说是让他们考虑后决定,但实际上鹿丸已经给在场每个人都初步安排了任务:“权力是最重要的,首先是暗部和根的剩余力量的整合,这点就交给宁次和佐助。”

  要拿下这两个部门,首先需要的就是绝对的实力。撇去鸣人与佐助,在场的人中实力最强的当属日向宁次。鸣人忽略不计,宁次和佐助这两个无论在性格还是实力上都比较适合暗部和根。两个人看到的,总比一个人要广。

  “我会在暗中观察着木叶。”

  虽说这话听上去依旧带着不可一世的语气,但在场的人却都听得出来,这就算是宇智波佐助的一句承诺了。

  “观察整个木叶,只靠你们也还是不够的啊。牙,把你插进村子外围以及周边的警卫组,混个组长有问题吗?”得到了对方的拍胸脯保证,鹿丸把目光转移到了志乃的身上。“那么村子内部的监察组就靠你了,志乃。”

  “井野和丁次不用说,山中一族和秋道一族在情报部和后勤部都算说得上话的,至于医疗部……”

  “交给我。”不等鹿丸说完,樱就干脆地应了下来。

  这么一来,只剩下了天天,李和雏田。

  “李就负责忍者学校的那些孩子们,天天的话……就外交部……”

  “我?外交?”鹿丸话未说完,天天先瞪圆了眼:“太不合适了吧,我以为我会被安排在暗部的。”

  别闹了,天天,暗部根本不适合你。鹿丸无语,拿眼神示意宁次劝劝天天。宁次收到了鹿丸的讯息,给了一个回复的眼神,这才开口。

  “我同意。”

  就是说呀你还是听宁次的话吧……?鹿丸揉吧揉吧耳朵,再三确认后终于意识到自己没有听错。他看看宁次,再看看天天,忽然有种心好累的感觉。

  撇去性格因素,天天的能力和暗部倒的确比较契合。见其他人都没有异议,鹿丸也就松了口。

  爱咋咋,他不管了。

  说是这么说,外交部这里就空出了一个位置。

  “那个……既然天天要去暗部,那么外交部的职位……我可以试一试……”

  

  众人的目光顿时集中在了面色有些发红的雏田身上。

  “我也要尽自己的力。”

  她抬起头,流露出一分坚决之意。

  和大家一起变强,这是她的初衷,她不想因为自己的怯懦最终拖了大家的后腿。

  虽然性格内向,但是毕竟可以锻炼。况且雏田出身名门望族,就礼仪这方面来说,她其实比天天更加适合。

  既然她主动提出来,鹿丸也不多纠结,当即敲定了外交部的人选。

  “这样差不多久分配好了,没什么意见的话……”

  “我反对!”

  万万没想到,自己的发小,同组的队友会跳出来拆自己的台。

  “你的这份计划里根本没有提到佐井!他不也是我们大家中的一员吗!”

  万万没想到,自己被拆台是这个原因。鹿丸看着义正言辞的井野,不禁皱了皱眉。

  “佐井他身份特殊,现在还不能贸然把他拉进来,井野,你别……”

  鹿丸本想让井野冷静一些,可井野大概是误会了他的意思,没等鹿丸说完便再次打断他:“我才没有公私不分呢,他现在是我们的同伴不是吗,是的话为什么要把他排除在外啊!”

  樱看着井野因过于激动而略微有些发红的脸,突然回忆起了两人小时候,她为自己出头的样子。

  和现在真是一点没变。

  “我同意井野的说法,我可以为佐井作担保。”怎么说也是他们第七班的人,不至于要第十班的人来出头呀。

  鹿丸看着相视而笑的樱和井野,持续心累。他明明是谨慎起见,怎么现在反倒像是犯了什么滔天大错的恶人。

  “那我再……”考虑一词尚未出口,众人便听到一个耳熟的声音远远传来。

  “我刚刚是不是听到有人在说我的名字了?”

  见来人是佐井,大家面上的警惕之色这才纷纷散去。

  “卡卡西老师让我过来找你们。”

  鹿丸心思一转,顿时明白了卡卡西的意思。

  既然是卡卡西的意思,他也就放心了。

  他简要地把事情始末解释了一下,然后就直接开门见山了。

  “山中一族在情报部地位超然,但有些工作……其实不太适合井野。”

  闻言,佐井了然地颔首。情报部总有些见不得光的手段,井野看着强硬,其实是个很容易心软的人。于公于私,鹿丸都不希望井野去面对那些。可对于出身于根的佐井来说,这却不是什么大问题。

  “所以,你能帮帮她吗?”

  佐井神色不变,笑意盈盈地承了下来。

  “那么以后就是同事了,请多指教,美女。”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大家总觉得佐井最后的微笑,与以往有些不同……

  

  “对了,我自己的还没交代,这段时间我会负责村子的内政,但是之后忍者联盟成立以后我会调过去工作,那时候村子里就靠大家了。”

  鹿丸四下看了一圈,对这次会议的成果颇为满意。

  “那个那个……”正当他打算原地解散的时候,一个弱弱的声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四战的英雄,如今晋升为全民男神的金发少年此时纠结地把手指绞在了一起,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

  “鹿丸你还没说我要做什么呢,你是不是把我忘了啊……”

  鹿丸:……他真的忘了!

  都是刚刚天天和井野相继搅局,打乱了他的思路。鹿丸猛地一拍脑袋,收敛了神色,看着鸣人的眼神严肃得让他有些心底发毛。

  “鸣人你的任务至关重要。”

  鹿丸神情过于严肃,鸣人也不自觉地认真了起来。

  “我从我父亲那里得知,接下来再有一两个月的时间,五代目将会把火影之位传给卡卡西老师。届时,我要你一步不离地跟在卡卡西老师的身边,好好地学习怎么做一个花瓶。”

  “放心好了!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做一个……花瓶?”鸣人的脸色顿时变得精彩万分。

  他以看智障的眼神看着鹿丸,后者却不以为意,气势汹汹地反问道:“你以为火影就是一天到晚忙着扶老奶奶过马路帮水果店大叔推车吗!如果是的话,那么木叶丸现在就可以去当火影了。”

  “那不然火影是做什么的……”

  鹿丸:……

  虽然早已心中有数,但一想到未来自己的顶头上司竟然是这样的一个人,他还是会有种现在就申请退休的冲动。

  这一边,佐助已经忍不可忍,垂下眼说了句什么,声音虽然低沉但在场的人却都听得分明。

  白痴。

  樱听着鸣人一口一个“我说”地争辩着,终于忍无可忍,抬手就是一拳。

  “鹿丸的意思就是让你跟着卡卡西老师学习做一个火影啊笨蛋!”

  鸣人久违地挨了揍,整个人顿时老实了下来。鹿丸这才悠悠哉哉地开口:“你问我火影究竟是做什么的,我也不知道。”

  “但我不是要成为火影的人,你是。”

  所以,这个答案,要靠你自己去找。

  TBC.

评论(5)
热度(1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