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似是故人来.47

  日向家的会议厅内,聚集着分家的宁次和德间,宗家的日足和雏田姐妹,以及长老堂的各位。


  “这不可以!就算那女子是日向家的救命恩人,日向家的血脉也不能外流!”


  与吹胡子瞪眼三长老相比,宁次倒还是一副谦逊儒雅的样子,甚至比平时看上去还要自在几分。


  “三长老,天天体内流着日向家的血,算不得外人。”


  “就算这样也……什么?!什么叫流着日向家的血?日向宁次你给我说清楚!”


  自从天天醒来以后,宁次的面色就柔和了许多,看着对面几乎要跳起来的三长老,他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几分想笑。


  他收敛了表情,不卑不亢地解释道:“各位不知,有一次天天为了救我受了重伤,性命不保。情急之下。我只好把自己的血输给了她,从那时候起她就有日向家的血,不过,没有血继,请各位放心。”


  放心你个鬼!几位长老几乎要一口血喷出来,三长老更是一根手指指着宁次,哆哆嗦嗦,气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一声清凌凌的呵斥声突然响起,却是花火。


  “违反日向家家规,又妄图娶外人进门,日向宁次,你以为你是谁?”


  面对花火的指责,宁次依旧是没什么情绪波动,语气依旧平淡。


  “花火大人,我并没有自以为是。破了规矩的确是我的错,只是当时情况紧急,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


  “至于天天……我早已下定决心要给天天一个姓氏,若是日向家不认可,那我也只能放弃日向这个姓氏,和她一起做一个无姓之人。”


  宁次的语气温和而平淡,但在场的人却都是听出了其中的决绝之意。宁次旁边的德间听了,表情数变,最终却还是什么话都没说。


  长老堂的人听了这话却有些坐不住了。


  花火大人手腕强硬是好事,可问题在于,这个分家的小子在战场上开过了转生眼。哪怕现在转生眼消失不见了,可日向宁次的笼中鸟咒印可是也随着消失了的。拥有转生眼认可的实力,又没了咒印的束缚,宁次早已不再是那个任人揉搓的少年了。一位长老当即朝花火挤眉弄眼,暗示她别太强硬。


  似乎是几位长老的挤眉弄眼太过明显,又似乎是父亲的眼神中包含了太多警告,花火的表情终于缓和下来。


  “不管怎么说,家有家规。父亲,各位长老,花火有个提议,不知当讲不当讲。”


   日足颔首:“你说。”


  “日向宁次和天天毕竟在战场了立下了不小的功劳,前者尚可处理,后者却不是日向家人,我们没有权利制裁。”她扫了眼宁次,语气一变,“但规矩就是规矩,我提议,日向宁次保留日向之名,但必须搬出日向一族的领地,非特殊情况不得回来。”


  他们奈何不了日向宁次,更奈何不了天天。不能把他扫地出门,也不能坏了规矩,眼下花火的建议似乎是唯一能够两全的法子了。


  也只能这样了,日足和几位长老眼神交换了一下,当即表示没有意见。


  “日向宁次,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众人的目光再次集中在日向宁次身上,只见他背挺得笔直,轻轻摇头:“我无话可说。”


  


  德间到来的时候,宁次正在收拾储藏室的东西。见德间来了,他赶紧放下手头的东西,两个人相对而坐。


  “今天就搬出去吗?”


  “是。”


  德间沉默不语,宁次也不急着开口,两个人就这么静坐着,最后打破沉默的还是宁次。


  “德间叔,以后我不在族中,还请您多加照顾花火。”


  闻言,德间猛地抬头,死死地盯着宁次。以他对宁次的了解,后者是绝对不会说出让分家和宗家缓和的话的。更何况,他说‘照顾’的人不是日足,不是族长的大女儿雏田,而是小女儿花火,这就很值得回味了……况且据他所知,花火与宁次的关系还算可以,今天的事,就算花火不为宁次说话,也绝对是不会这样的态度,除非……


  德间胡乱地甩了甩脑袋:“我知道了。”


  言毕,他站起身来,打算离开。到门口的时候,宁次再次叫住了他。


  “这些年来,多谢照顾。”


  德间看着深鞠躬的宁次,鼻子莫名有点酸。


  “什么话......当初日差堂哥可没找照顾我。谢就不要说了,记得结婚的时候请我喝喜酒就够了。


  说完,他不再看宁次,大踏步地离开。


  德间走到拐角处,看到候着的少女,不由得一愣。


  少女向他轻轻行了一礼,两个人擦肩而过。


  “真的要走?以后不回来了?”


  听到这个清脆的声音,宁次不由得一笑。门口的女孩嘴角的笑意犹在,却是干脆利落地拉上了门,白眼同时发动。


  确认了周围没有人以后,她才放松下来。


  “本来想着天天姐姐搬进来可以热闹点,结果还是我想多了。哦不对,我现在还是‘恶小姑’哦。”


  宁次笑了笑,伸手去揉花火的脑袋,“今天表现不错,看样子以后要管住日向家是没问题了。”


  花火得到哥哥的表扬,高兴地吐了吐舌头,马上宁次一盆冷水就泼了下来。


  “不过你在很多地方还不够成熟,可不要得意忘形了。”


  花火:……得意不过三秒,真扫兴。


  “我已经和德间叔打过招呼了,以后日向家内部就靠你自己了。当然,我和天天也会在外面照应的。”


  等花火走出宁次的房间的时候,已经整理好了自己的表情。


  宁次有宁次的追求,她有她的责任。她所要做的,就是让日向家族更加强大。


  


  天天今天出院,宁次说家族里有事处理,一大早就不见了人影,连出院手续这些都是李帮着办的。等她收拾完房间,已经快到晚饭时候了。她本就没好全,这几天精神一直不太好,此刻整个人瘫在沙发上一动也不想动。快要睡过去时,她隐约听到了门铃响起的声音。


  打开门,是消失了一上午加半个下午的宁次。


  以及门口摆了一地的行李。


  “这……什么情况?”


  宁次看着一脸懵逼的天天,眼中闪过一点笑意。


  他知道天天精神不太好。


  压在心头多年的负担一下子卸去后,天天并没有感到如释重负的轻松。相反,她的第一反应是怀疑,怀疑这一切是不是真实发生了。再到后来,她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所谓的“重生”是不是也只是一场梦。生理上虽没痊愈,但也在一点点恢复,可心理上她却陷入了另一个泥淖,白天越是和开探望她的同伴插科打诨,夜里便越是迷茫。


  殊不知这一切都被宁次看在眼中。他之前在医院守夜时习惯了浅眠,因此,在天天醒后,她每个夜间自以为隐秘的每个翻身,以及意味不明的叹息都落在宁次耳中。就算没注意到这点,宁次也是迟早要搬出日向家的,但天天的情况却让他等不下去了,于是才有了和花火一唱一和唱双簧的场面。


  精神上的创伤没那么快痊愈,但没关系,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慢慢来。


  宁次眨眨眼,有些无辜地说:“被赶出来了。”


  “所以,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邻居了,还请多多指教。”


  TBC.

评论(12)
热度(1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