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似是故人来.27

  日向宅。


  日向花火跟在雏田身后,途经别院,看见了个颇为眼熟的身影。身形匀称修长,肩胛、腰身等各处线条干净流畅,四肢上肌肉不过分夸张,却隐隐透露出不容小觑的力量感。

简言之,光是背影就足够惹人关注了。



  那人转过头,抬手轻轻挥了挥:“中午好啊!雏田。”顿了顿,视线向右下方微移,落在小的那个上,脸上笑意半点不减:“花火。”


  有宁次这么个队友,她会知道花火的名字也并不稀奇。雏田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回了她的招呼,轻声问道:“天天来找宁次哥哥吗?”


  “嗯,那家伙说有一卷忍具卷轴让我研究。”


  和轻声低语的雏田相比,天天简直是个完全相反的极端。她的嗓门算不上大,但中气却很足,有种明朗清亮的剔透感。


  不仅是和雏田截然相反,简直是与整个严肃乏闷的日向都格格不入。花火一边神思飘忽着,一只耳朵却也没漏下两人的对话。


  “听说天天上次支援堂哥还受了挺严重的伤,现在身体痊愈了吗?”


  “都半个月前的事啦,早恢复得差不多了。”她半是自嘲地笑笑:“我们凯班别的不说,比你们皮糙肉厚一点倒是真的。”


  两人交谈间,宁次终于从回廊出现。他今天穿着一套居家的衣服,看上去不像平时那样凌厉。简单地问候了雏田和花火,宁次看向天天,嘴上什么也没说,天天就理解了他的意思一般,脱下鞋,赤脚上了回廊。


  花火望着两个人一前一后的身影,抬头问道:“姐姐,这个人和宁次哥的关系很好吗?”


  “嗯,他们小队好像总一起行动,”雏田看向花火,在脑中搜罗着:“我听我们队的牙说,半个月前他们出的一个很危险的任务,他们队里另一个成员伤还没好,天天知道了以后就一个人跑去支援了宁次哥哥。如果关系不好的话,也不会去趟这趟水吧。”


  “这样啊……”花火盯着两人离开的方向点点头。


  “好了,我们也该走了。”雏田牵起花火的手,温柔地笑笑。


  


  和结构复杂,左拐右拐的日向宅不同,宁次的房间简直简洁到看着寒酸的程度。比起天天用大气的古玩和富有生命力的植物来装点自己的小空间,宁次简直就像是一个自我约束力满点的苦行僧,卧室除了必需品以外再无其它。天天扫视了一圈,完全可以想象出房屋主人回来就睡睡醒就出门,除此以外再无半点其他活动的样子。


  大概真的仅仅只是一个栖身之所吧。


  “还真是符合你的风格啊。”天天不由感慨。这样的空空落落莫名让她有一种一览无余的怪异感。哪怕是上一世因故去鸣人家时,那一团糟的房间都没有让她有如此不自在。

异性的房间和诡异的沉默让天天莫名有几分不自在,她清了清嗓子,把话题拉了回来:“你说的卷轴呢?”


  宁次没有马上回答,沉默片刻,说道:“那个先等一下,我有个东西想要给你看。”一边说着,一边从抽屉中取出一把钥匙,转身打开了身后一扇上锁的门。


  那扇门一打开,似乎连空气都变得浑浊了几分。天天看着平平无奇的里间,忽然有种“打开了尘封岁月”的怀旧感。


  “这是……”


  “储物间。”里面放着日差的遗物以及其他还有一些其他东西,他咽下后半句话,状似十分云淡风轻地说:“除了我,没有人进过这里。


  宁次弯下身子往里探去,没过多久,钻了出来,手上提着一盏小灯笼。那灯笼纸面没有破损,看得出是妥善保存的,只是积了薄薄一层灰,明显有了岁月的痕迹。个头偏小,应是孩童的尺寸,由宁次这个已经开始长个子的拿着,看着有点滑稽。可是天天难得没有吐槽,也没有觉得好笑。


  八九年前,这盏灯是属于她的。


  宁次把灯笼提高了点,让天天能够看得更清楚。


  “我父亲离开那天,我赌气跑了出去,碰到一个丸子头小姑娘,陪我说了很长时间的话,”想了想,又纠正道:“事实上,一直都是她在说。”


  “后来我要回去了,她还把她的灯送给了我。”


  天天像是失去了语言能力一般,看着那盏灯笼,嘴唇微张,却久久没能组织出一句完整的话。灰尘似乎落了点在她的眼里,让那双清澈的眼中多了些别的。她低下了头,两个脚尖拢在了一起,右脚跟踮起了一些,以脚趾为着力点左右晃了晃。


  “我以为你早忘了。”她垂着头,神色不明。


  宁次深深地看着她,话里有话地说:“我从来没忘。”


  


  八九年前的旧事,按理应是早早地埋进了岁月的一抔黄土中,可若是两个当事人都记得,它便从稀疏寻常的“过往”中脱离出来,拥有了独一无二的意义。


  虽然不知道宁次是以怎样的心态将这段过往惦记了这么多年,但对于天天来说,仅是知道这一事实就已经让她一颗心鼓鼓胀胀,填满了说不出的滋味。


  天天是一个喜怒爱憎简单分明的人,而过去三十余年的经历则让她足够通透豁达,但这一次的情绪来势汹汹,她一时半会间竟没能理出个所以然。好在她心理素质极佳,又没有钻牛角尖的习惯,任之淡化后随手赶到某个犄角旮旯里,在抬眼,已经神色已经恢复如常。


  不能说自己是特意在那里蹲他的,天天于是摆出一本正经的脸色,语气却揶揄中带着上挑的笑意:“那说明我们有缘呀。”

宁次不置可否,可一双白眸温煦平和,连平日略显凌厉的眉此刻看着也自有一番柔软。天天看出他还有话要说,于是不再耍宝,双手抱在胸前,作出静候下文的样子。


  不严肃,但很认真,让人觉得恰到好处的舒服。


  紧接着,她嘴角的弧度僵硬了下来,眼中温度潮水般退去,只剩无法掩饰的错愕。随着她神态的变化,房屋中流动着的空气似乎也不知所措地凝滞了下来。时间就此暂停。


  始作俑者并非没有觉察到气氛的骤变,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前半句“虽然前因后果比较复杂,我自己都没能弄个明白”还带着几分生涩,后半句结论却愈发流畅,像是在茫茫大海中漂泊许久,经历了无数海市蜃楼,最终看见了灯塔的水手。


  “但是我确信,我是喜欢你的。”


  TBC.

评论(13)
热度(20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