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似是故人来.36

  “中忍考试?”

  “是啊,这次是木叶和砂忍村联办,你们怎么说?”

  三个人相互对视了一眼,“那还用说?当然要参加!”李下意识擦了擦掌心,一副跃跃欲试的兴奋劲儿。

  “是啊,这一次……”宁次还是话说一半,然而和上一次中忍考试前一样,另外两个都准确地明白了他的意思。

  “就知道你们会这么说,”凯欣慰地看着自己的徒弟,“已经替你们报好名了。” 

  因为这个忽然的消息,三人一致决定下午暂停修炼,各自回去做准备。宁次将天天送到家楼下,停住了脚步。

  “我到家了,你也回去吧。”天天看向他,等他开口道别。

  然而宁次却没有像往常一样与天天道别,只是微微矮下头,看着她。两年半的时间,两个人身高已经有了明显的差距。

  “有信心吗?这次中忍考试。”

  天天恍然,这才明白为什么从刚刚两人与李分别到现在宁次都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我觉得有点悬,”天天故意停顿了会,这才接着说道:“要一口气通过上忍考核的话。”

  宁次愣了愣,反应过来她在开玩笑,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露出了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

  “宁次的话我觉得说不定还真的可以,”天天说得就像已经发生了一样。

  宁次:......

  得了,是他多虑了。宁次伸手,轻轻在天天的肩上按了按,“没别的事我就先回去了。”

  走出去没两步,宁次又停了下来。天天还在原地,见他转过身,冲他挑了挑眉。

  宁次吸了口气,,露出了个轻松的笑来:“我试试吧。”

  

  设计第一场测验的是唯一一个通过上次中忍考试的奈良鹿丸,可这并没有给木叶众人带来什么优势。

  “鹿丸这家伙,究竟在搞什么鬼?”牙不爽地嘟囔着,第一场中忍考试,每个小组的成员都被分隔了开,没办法交流。偏偏鹿丸又想出了这么麻烦的考试规则,让人一头雾水。

  真是的。他可不是动脑型的啊。咦?“天天,你在干什么?”

  被点名的人非但没有和大家凑在一起商量对策,而且还大喇喇地趴在桌上闭目养神。听到牙叫自己的名字,睁开眼,莫名其妙地看着牙:“养精蓄锐,你看不出来吗?”

  “重点是看不看得出来吗?正常人这个时候都应该是努力寻找对策吧……”樱无语地看着没心没肺的人,“和宁次呆久了怎么没变聪明反而变傻了呢?”

  天天眼睛亮了亮,不慌不忙地回道:“樱你自己都说了有宁次嘛。”

  “有他要我想什么办法,”天天换了一个姿势,重新舒舒服服地趴了下去,“我只要等他的信息就好了。”

  樱看着天天老神在在的样子,忽然就有些羡慕。脑子里不自觉地浮现出一冷淡一热情的两张脸。

  “把所有事情都交给队友了吗?虽然看上去有些过于依赖队友了,可还真挺让人羡慕的……”监控室内,手鞠看着这一幕,喃喃自语。

  “是啊,我们队里的丁次也是这样,只要我在绝不动脑,”想到队友,鹿丸不禁露出了默契的微笑。他本不是一个八卦的人,此时和手鞠在一起,却特别想要说些什么,“不过,天天会这样也很正常。”

  手鞠如他所想地露出了疑惑的神色,他招了招手,示意手鞠凑近一些,两个监考官就在如此严肃的时刻嘀嘀咕咕。看着手鞠脸上表情由惊讶变成恍然大悟,再变成意味深长,一向怕麻烦的鹿丸心中颇有成就感。

  教室里果然如天天所预料的传来了信号。听到震动的时候天天一下子睁开眼,冲着牙和樱得意地笑了笑。明明都还不知道是谁传来的信号,可看着天天一脸“我就说吧”的表情,牙和樱竟然也就鬼使神差地相信,真的是宁次发出的信号。

  “不过论脑子的话,我们组有一个志乃也就够了,你说是吧,赤丸?”大白狗汪了一声回应,把樱从走神中拉回来。久久盯着依旧乐天的牙,她终究还是叹出一口气,之前那点隐隐的惆怅一扫而空。

  早晚有一天,他们第七班也会重新在一起的。

  只是……樱和手鞠同时看向天天,虽然平时天天和宁次完全看不出什么多余的暧昧,可此刻却莫名地有一种被狠狠秀了一把的感觉。

  手鞠故作老成的叹了口气:“这就是恋爱的酸臭味啊。”

  “是谈个恋爱好麻烦啊……”鹿丸心有戚戚焉地点了点头,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再次叹了口气。

  

  “我是第二场考试的考官手鞠……”话说到一半,突然停了下来。因为往目光在自己和鹿丸之间扫了十几个来回的天天那边警告地瞪了一眼。

  明明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手鞠却有种秘密被看破的感觉。

  “你好歹也把眼神收敛一点吧,”与此同时,刚刚通过第一轮考试的宁次也莫名地不爽了起来,顿了顿,补充了一句,“鹿丸现在是监考官,你这样子盯着他看不是很合适。”

  理论上来说,宁次给出的理由完全不成立,在场的人哪一个不是盯着考官看的。可是天天明显抓错了重点地争辩道:“我没有在看鹿丸,我在看手鞠!”

  “那也不合适!” 

  “怎么了?”被鹿丸的询问召回过神的手鞠轻轻咳了一下,摇了摇头,冲着考生朗声道:“一组只有两人在场的当场淘汰。现在,通过的人立即前往魔之沙漠,最后30人取消继续考试的资格。”

  她把扇子往身旁重重一放,冷声说道:“我说完了。”

  宁次最先反应过来,只是喊了队友的名字,没有说什么,三个人同时奔了出去。志乃等随即也陆续反应了过来,三个三个纷纷跟上。

  

  到达砂忍村后,他们先被安排进了休息室。

  “这里就是砂隐村了啊,果然除了沙漠其他什么也没有呢,和木叶完全不一样。”李透过窗户,只看到漫天飞尘。

  宁次接过天天递过来的水抿了一口,“确切地说,这里还不是砂隐村,只是他们的一个监测点。”

  “宁次来过吗?”

  “嗯,有一次帮日向家办事来过。”当时某个人还死皮赖脸地跟过来了,似是知道宁次心中所想,如今就在他对面的“某人”忽然抬头看向了他,两人相视一笑,有种一切尽在不言中的默契。

  外面风声呼啸,室内也并不安宁。第二次考试前夕的高度紧张的气氛终于在木叶众人打翻其他村子的食物的时候彻底爆发。混战中,几枚苦无飞向天天,来不及闪避的天天正打算用手打掉,长桌桌面竖直翻起,挡住了攻击。目光沿桌边延伸到头,宁次一只脚踩在桌角上。显然,刚才那一下是他的手笔。

  “不阻止他们吗?”虽然问了也是白问,宁次眼角爆起的青筋已经表明了他正忙着。

  不出所料,宁次的回答干脆利落。“抱歉,现在没空。

  正当天天打算往外围再避一避时,却忽地听到宁次说:“到我这边来。”

  天天看着目光一瞬不移地盯着室内中心的人,不自觉地扬起嘴角。

  这场风波直到芙破窗而入才终于平息。李说是去找一个人,于是宁次和天天先行回休息室。

  

  ……

  “你们还想打下去吗?”

  “不打了。”一个紫发女孩笑着摇了摇头。刚刚才一起并肩作战过,现在怎么都失去了争夺卷轴的念头。

  “怎么了,天天?”宁次发现天天刚才一直没讲话,这可不符合她的性格啊。

  天天露出些许犹豫之色,继而化为了一脸坚定。“抱歉,宁次,李。”然后转向紫发女孩,“虽说双方都不想打下去了,可是我还是想要向你挑战。”

  原来是这样,宁次顿时了然。

  就像之前遇到的紫罗之于李一样,紫阳花是天天遇见的同龄人中唯一一个修炼时空忍术的忍者,会心生比试之意也在情理之中。

  其实宁次猜的也不尽然,天天上一世在成为了上忍之后曾经潜心研究过四代目波风水门的飞雷神,如今在时空忍术的造诣上绝对是要深于现在的紫阳花的。

  但天天只是想用上一世会的能力和紫阳花比试比试。

  “天天的心情我能理解。”前不久刚结交好友的李感同身受地点了点头。

  在中忍考试中,宁次作为队长,必须将团队放在首位。所以哪怕他无条件支持天天,刚才他也选择了沉默。但现在既然李也同意了,宁次也就没有了顾忌,转向了雨隐村的三人,替天天问道:“可以吗?”。

  看自己两位队友对自己点了点头,紫阳花放心地应下了天天的挑战。对于拥有同种能力人,她也想要切磋切磋。

  天天和紫阳花虽然同是运用时空忍术的忍者,两个人的方向却有所不同。紫阳花以时空忍术为主,而天天却是以时空忍术为媒介,选择了武器修行这条路。宁次等人在一旁默默看着,忽地听到雨隐村的女忍叹了口气。

  “你们的队友,可惜了。”

  宁次一下子就明白了那名雨隐村女忍的意思。平心而论,通灵出武器战斗这种方式最为便利,也容易上手,但相对的,未来的发展也有一定的局限。天天当时选择武器修行这条路,除了自身的天赋之外,更多的还是不得已而为之。

  别说凯并不是擅长时空忍术的忍者,放眼整个木叶,专攻这一块的没几个。天天的能力大多都是自学而来,也因为没有人教,所以天天只能选择武器忍这条门槛最低的路。

  宁次看着交战的两人,先是点头承认,继而又说道:“但是,没有没用的忍术,只有没用的人。哪怕是最简单的体术,发挥到极致后也是无法估量的。”

  雨隐村的两个人若有所思地看着天天,那边紫阳花的纸吹雪也铺天盖地向天天飘去。

  盘龙棍法再一次出现,在满天雪白中开出了一朵棕色的花。一条火龙从中出现,同时,上百支手里剑飞向紫阳花。

  痛快!紫阳花眼中战意升腾,双手同时向下一拍。“通灵术•雨水门!”两扇巨大的门拔地而起,挡住了手里剑的攻击。然而,紫阳花脸上却出现了一丝愕然。

  一把苦无架在她的脖子上,一个清脆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承让。”

  天天与紫阳花的不同之处她还有一个体术堪称一绝的老师。除了时空间忍术,她还有紫阳花所不具有的强大的体术。

  “真不错。”紫阳花也没有输了的气馁,一双眼中战意升腾:“下次见面,我们再战,到时候,谁输谁赢可就不一定了哦。”

  “一言为定!”

  

  告别雨隐村三人后没多久,沙漠中悄然间扬起了一阵诡异的沙尘暴。

  “可恶,沙尘暴太大,木叶的披风根本挡不住。”李三人此时正在满天沙尘中艰难地前行,他只是说完一句话就感觉嘴巴里涩涩的,呸了一声,一嘴沙。

  “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宁次示意两人与他站近了,左脚迈开,身体高速旋转。冰蓝色查克拉防御壁将三人包裹在内。

  趁现在!不用宁次提醒,天天迅速从长长的卷轴中通灵出需要的东西,“快进去吧!”

  “这样的东西都有,真不愧是天天啊!”李趴在地上,三个人在狭小的空间没根本没办法活动身体,他只好露出一口大白牙表示称赞。

  “如果不是这场沙尘暴,还没有我出场的机会呢。”暂时安定下来的天天放松下来,吐了吐舌头。

  “说的也是。”宁次心满意足地看着自己补刀成功,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笑,“我开玩笑呢。”也不看看谁之前打架打的风生水起的。

  “说起来,有这么大规模的沙尘暴,砂隐村这边竟然没有提前检测到……”为了防止丸子头少女炸毛,宁次很识趣地转移了话题,“我总觉得不对劲,可能是出什么状况了。”

  他思考片刻,一锤定音:“我们趁现在休息一下,等沙尘暴平息下来再去打探一下状况。”

  半小时后……

  “李,你能不能不要这样子扭来扭去的!”宁次忍无可忍。

  李赶紧道歉:“对不起,空间实在是太小了,总觉得不舒服。” 

  “也不能全怪李吧,”天天保持着僵硬的姿势,“我个子最小,刚刚就应该让我在中间的嘛,宁次你非要呆在中间,本来空间就小,现在更是动都不能动了。”

  ……他是为了谁才坚持要在中间的啊?难得贴心一次还被嫌弃的宁次只感觉一口老血快吐出来了,偏偏又发作不得。

  他灵光一现,开始慢慢挪动本来垫着下巴的手。

  脚麻手麻的天天腰上突然一暖,然后就看到宁次往自己这边靠了靠,这下子两个人之间那本来就所剩无几的距离又缩短了许多。

  “这样子空间稍微大一些了吧。”这话却是对李说的。

  宁次掌心的热度似乎隔着衣服源源不断地往往天天那边传,沿着血液的流通直往天天脸上送。

  宁次与天天截然相反,他单手搂着脸越来越红的天天,只觉得刚才推测砂隐村出问题而产生的烦躁感一点点消退了下去。

  外面风沙漫天,这小小的挤挤的空间里却难得出现了一丝安宁。

  李转过头,正打算和两位队友来一个会心一笑,就看到宁次整个人背对着自己,大手绕过女队员的腰,要多闪有多闪。宁次和天天平时没什么情侣之间的过度亲昵,再加上李本身神经大条,所以他很少有那种所谓被秀了一脸恩爱的感觉。

  也正因为如此,刚刚那一下,对李而言,简直就是暴击。

  他默默地把头转了回去,开始默背八门遁甲。

  

  沙尘暴平息下来后,三人遇上了风之国的忍者小祭。得知我爱罗有难,没多犹豫,果断决定前去支援。

  “看到了,我爱罗和芙在那个葫芦里。”宁次略一沉吟,做好了人员的分配,“李,你和祭以及两位泷隐村的人前去牵制那个琵琶忍者,我和天天去救我爱罗。”

  “那个,抱歉……”祭露出抱歉而又坚决的表情,“可不可以让我和你一起去救我爱罗大人?”

  “不行,我这边需要天天。”宁次果断拒绝。

  毕竟救人为先,小祭点了点头,六人分成两队散开。

  “天天,”不等宁次说出后半句话,天天就递上了查克拉刀,没啰嗦,只是嘱咐了一句注意安全。

  我爱罗正有一搭没一搭地接着芙的话,突然看到葫芦裂了一个口。两人心生警惕,同时摆出备战的姿态,又同时在看清来人的时候放松下来。

  “我就是会有人来救我们的吧!”芙眼神一亮,发出了一堆奇奇怪怪的语气词。宁次毫不怀疑要不没有肚子上那根锁链,这个人绝对能当场在地上打滚。

  “没想到,竟然会是你。”我爱罗有些复杂地看着宁次。

  他是认识这个人的,鸣人的手下败将,李的队友。我爱罗怎么也没想到,这个时候,来救他的竟然又是个木叶的人。

  宁次简单地应了声:“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

  我爱罗了然,当即以最简单的语言概括了情况,“我们的查克拉通过这条锁链被吸走,等到查克拉少到一定程度,我们体内的尾兽就会被抽出来。”

  “这样啊……”看宁次低头沉思的样子,我爱罗心中突然安定了下来,虽然没有直接接触过,但是他也能大概看得出宁次是个怎样的人。看他这副表情,应该是有办法了。

  “我试试能不能封住你们的查克拉穴,停止查克拉流动吧。”虽然这么说,毕竟面对的是两位查克拉量惊人的尾兽人柱力,他实际上也没什么把握。

  果然,宁次猛地缩回手,手腕处一阵麻意传来。人柱力查克拉量大得惊人。刚刚试的那一下差点伤到他。

  正犹豫着,肩膀忽然被人搭住,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不要紧张,想想平时我们训练的样子。”

  “天天?”虽然是问句,但却是肯定的语气。鬼使神差的,宁次竟然也没有立刻挣开。

  “看里面半天没动静,有些不放心你们。李他们暂时牵制住那个琵琶忍者了。”天天简单解释了下,随即把声音放软,“虽然难度有点大,但如果是宁次的话我觉得可以做到。”

  她握着了宁次的手,轻轻捏了捏:“你可是个天才啊。”

  宁次看着天天,对方眼中满是笃定。

  平心而论,在场四人中有两位人柱力,宁次在其中说是天才,还真有些勉强。但我爱罗和芙都没有露出嘲笑的表情。他们的视线在停留在两人相握的手,眼中均是露出了一丝羡慕之色。

  宁次深吸一口气,看向我爱罗和芙:“再试一次吧。”

  这一次,宁次没有再失败。

  天天激动地跳起来晃了晃宁次的胳膊,想到还有人在,顿时又松开宁次,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救出芙,又救下了被反噬的琵琶法师,众人再次汇合到一起。宁次和我爱罗会心一笑,两个人竟然产生了一种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感觉。

  芙握着宁次的手叫嚷着你就是我的朋友了,力道之大,宁次竟然没能在第一时间挣开。他罕见地目露一丝狼狈之色,一边连声应下试图让芙先松手,一边偷偷瞄了一眼天天——并没有什么不对劲的表情。宁次松了口气,但又隐隐有些失望呢。

  芙松开了宁次的手,又逐个去握天天和李的手。

  “那么,有缘再见啦!”

  因为意外的发生,中忍考试到此结束,木叶村众人一起赶回村子。

  忙活了几天,每个人都疲惫得像是脱了层皮。宁次也累,但还是习惯性先和天天到她家楼下,本打算就此道别,没想到被人叫住。宁次回过身,一只手被捉住,从手腕到指节,整只手被细细捏了一遍。

  “没什么,明天见。”天天心满意足地挥挥手,头也不回地上了楼。

  TBC.


评论(4)
热度(1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