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友组】我就不信在原著的基础上我发不了糖

        #1

        当鼬看到斜斜地倚在门口的卷毛时,有些不敢相信地揉了揉眼睛。

        “你来了,鼬。”那人看到鼬,站直了身子,随随意意地打了个招呼,就好像很久以前那样。以鼬的瞳术,他自信没有人能让他置身于幻境中,可是看着面前这个人,鼬觉得自己脑子里被灌了整整一锅迷魂汤。

        “止......止水?”

        

        #2

        “我原来以为,我死后该是下地狱的。”鼬轻轻叹了一口气。

        止水听着鼬轻描淡写的说出这样的话,不由得皱了皱眉。他伸出一只手,托了托鼬脑后的束发,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轻松一些,“怎么,你就这么肯定这里不是地狱了吗?”

        鼬摇了摇了头,“虽然不知道这是哪里,但我可以肯定这里不是地狱。你这样的人,怎么会下地狱呢?”

        这样的话配上低沉的嗓音,足以让人面红耳赤心跳加速,但偏偏说这话的鼬脸上还是一脸认真的神情。鼬平生最擅长撒谎,他骗过了所有人,甚至骗过了自己,只有在止水面前,他从来不撒谎。

        也许是因为从小他的伪装就没有骗过止水。

        止水轻拍了拍鼬的肩,“走吧,我们先去找个能坐下来的地方,我来向你解释这一切,”说到这,止水突然朝着鼬眨了眨眼,笑的像一个蛊惑人心的巫女,“你的一举一动,我都有关注哦。”

        #3

        “所以说,......后来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来到了这里,然后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能能够看到我的所有情况?”

        止水点点头,无视了鼬写在脸上的鄙夷,笑得一脸灿烂。

        “这叫哪门子解释啊摔!”

        鼬几乎是条件反射性地吐了个槽,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止水已经是一脸长辈关怀晚辈的表情。

        已经多久没有看到鼬这样孩子气的一面了,止水在心里默默感叹。脸上却是露出了一丝得逞的笑,“这样子才可爱嘛,刚刚的你让我想到了小时候的样子。”

        鼬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他不自在地咳了咳,“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

        “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小孩子。”

        #4

        宇智波鼬还是宇智波鼬,等反应过来现在的情况后迅速地接受了事实并且调整好了状态,只是一瞬间,止水面前的人又变成了那个计无遗策,连自己的命都算计得明明白白的宇智波的天才。

        “你既然知道后来的事情,那么也应该知道了吧,”他知道自己的情绪变化瞒不过止水,但还是习惯性地敛去了面部表情和说话的语音语调,“到最后我也没能完成你的嘱托,对不起。”

        鼬想象了止水可能会有许多种反应,却没想到止水只是愣了一下,很快地就变回来原来的样子,他甚至不知道从哪变出了一只色彩鲜艳的三色团子,凑到鼬的嘴边。

        “给!特意为你准备的哟。”

        在止水的坚持下,鼬犹犹豫豫地张开了嘴,见状,止水迅速地把团子塞进了鼬的嘴巴里。在鼬专注于对付塞满一嘴的三色团子的时候幽幽开口。

        “虽然当时你还只是一个孩子,你的能力我却再了解不过了。而且,整个家族中,你是我唯一信任的人。所以,我只能把这一切都托付给你。”

        “我有时候就在想,也许真的是我错了,我不该让你一个人承担这么多。无论如何,你都只是个孩子啊。”

        “但我只能把一切托付给你。”

        “事实证明,没有人能比你做得更好了。”

        “小鼬,这些年来,真是辛苦你了。”

        哪怕天塌了都面不改色的宇智波鼬,此时小口小口地咬着甜甜的三色团子,鼻子有些忍不住地发酸。

        宇智波鼬在意识到自己没有多少日子可活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自己毕竟还是一个人,是人就会有情绪,有弱点。但他那时候已经没有时间去悲春伤秋,他把一切经历都用在盘算怎么让自己的死价值最大化以及怎么安排自己的身后事上,直到现在,封闭着情绪的大锁才被止水打开,名为委屈的情绪一丝一丝蔓延开来。

        他终于见到了这个唯一明白自己所做的一切的人,终于有人对他说,你辛苦了。

        #5

        “走吧,带你去见你父母。”止水注意到了鼬一瞬间僵直的背,宽慰性地拍了拍他的背。

        “没事的,他们早就原谅你了,而且,我都向他们道了好几年的歉了。”

        鼬看着伸到自己面前的手,最后还是牵住了止水,任由对方把自己拖起来。

        “走吧,他们让我来接你,这会再不去该着急了。”

        无论是止水的声音,还是掌心传来的温度,都让他一下子安定了下来。

        #6

        富岳和美琴看着跪倒在自己面前的儿子,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他们从头到尾都没怨过他,何况之后鼬承担了多少,他们也都有目共睹。

        “鼬......”美琴只是喊了一声名字就说不下去了。在场的人都不是傻子,也都听得出,美琴的呼唤中包含了多少心疼。

        “我说过,你是我最骄傲的儿子,到现在也还是一样。”富岳示意止水把鼬扶起来,第一次抱了抱自己的儿子,下一秒,他腾出一只手把美琴也揽在怀中,一家人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他终于不是宇智波一族的族长,而只是一位丈夫,一位父亲。

        一分钟后,富岳松开了手,脸上带着释然的笑。

        “我和你母亲约好了,见过了你就去转世,现在,我们该走了。”

        富岳牵住了美琴的手,就像两个人相恋时一样。止水和鼬看着两人的背影,再次跪了下去。

        走出几步,富岳又停下来脚步。

        “止水。”

        “在!”

        “鼬就拜托你照顾了。”

        鼬看着远去父母牵着手,时不时低头说话的样子,眼睛有些热热的。下一秒,整个人落入了止水的怀抱。

        “走吧,我带你回家。”

        #7

        “止水,一直有事情想问你。”

        “说吧,什么事?”

        鼬顿了一下,调整了呼吸,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平和一些,“南贺川的水究竟有多凉?”

        止水歪着脑袋,作出一副思考的样子,“你回答我一个问题我就告诉你。”

        “是我先问你的,你要问我的话也应该先回答我的问题才对。”鼬看着想要浑水摸鱼过去的止水,不由得出言提醒。

        止水哈哈笑了一声,一副我来和你谈人生的样子,嘴上却说着耍无赖的话,“那我可不管,嘴巴张在我身上,你不先回答我的话那我就不说。”

        “......你问吧。”

        “我的问题是,病入膏肓了还要装出一副威风堂堂的样子一边战斗一边吐血嗝屁前还要演戏是一种什么体验?”

        止水问完以后,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谁也没急着开口。

        最后,还是鼬选择了妥协,“好吧,我不问你那个问题了。”

        眼前的一切美好得像无限月读,何必再陷入过去的伤痛。

        #8

        平静的日子总是不能长久,止水看着周身变得透明的鼬,收起他习惯性的笑容。

        “好像是是兜的秽土转生,看样子,我不得不回去一趟了。应该很快就会回来了。”

        尽管自己不是很痛快,止水还是打起精神来冲着笑了笑。

        “你过去处理那边的事吧,我在家里等你。”

        鼬的身影完全消失不见以后,止水的脸色才阴沉下来。

        践踏活着的人的逝者的思念, 还不让死人安安心心过日子,药师兜你大爷的!

 

        #9

        “我已经对这个世界没有任何眷念了。”鼬看着自己亲爱的弟弟,想到了在家里等着自己的止水,第一次露出了真心实意的笑容。

        “你已经成长到不需要我的保护了。”

        “无论你将来变成什么样,我永远爱你。”

        额头相抵,鼬的灵魂跳出秽土转生的禁锢,他最后深深地看了一眼佐助,然后毫不留恋地飞向他心心念念的地方。

        卷毛大眼怪如他所料地在家门口挥舞着一串三色丸子。

        止水看到鼬以后,一路举着丸子小跑而来,然后用力地抱住了他。

        “欢迎回家。”

评论(14)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