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似是故人来.3

  那么自己应该是跑回家族附近了。


  宁次这样肯定,是因为自从他第一次见到她以后,每一次傍晚出门,都能看到她在同一个地方练习投掷。一年多了,她的头发扎成两个丸子,手里的投掷工具也从原来的石子变成了一把苦无。


  女娃娃回过头,突然看到一个和她差不多高的身影,吓了一跳。昏暗的灯笼照不清来人的脸,她试探性地问了一句你是谁,那人却未应答。


   “你是这附近那个大宅子里人吗?”


  无人应答。


   “还是说你迷路了吗?”


  依旧无人应答。


  小姑娘既没什么警惕心理,也不怎么好奇,兀自原地坐下了。


   “我每天都会来这里,因为这里是河边,水声哗哗的,让我觉得不是那么安静。”


  “这个灯笼是一个老爷爷送我的,他说晚上回家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所以我每次都带着它。”


  宁次还是一声不响。小姑娘似乎是觉得没劲,也不再说话。目光随意却不浪荡,在他额间白布上来回扫了眼。过了一会,凭空升起一阵袅袅白烟,一个成年男人出现在两人面前。


  “跟我回去。”话却不是对小女孩说的。


  宁次却一动不动,和刚才一样,像是没听到。正当男人抓住宁次的胳膊,准备不再废话,直接把他扛回去时,旁边却突生了变故。


  那男人是个资深中忍,又出身日向,眼力可算不俗。可许是光线过于暗淡的原因,他竟没怎么看清小姑娘是怎么把手里的灯笼塞到宁次手中的。


  “给你,我已经很熟悉回家的路了,用不到这个。”女生声音清亮,声线中自带三分明媚,“可千万别再找不到路啦。”


  


  对于宁次来说,那天发生的一切都好像一场梦。


  他在那天失去了他的父亲,跌跌撞撞地跑出家门,被族人寻到时头发散乱,小腿被灌木丛划破出了好几道细细小小的口子。他以为世界从此崩塌,却在一片黑暗中寻得一点微弱的光。


  听声音明明也就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孩,临走前向他投去的那一眼却无比地复杂。好像那是越过日向宅和火影岩,又逆着南贺河一去不返的河水,经过了一路艰难险阻才到达他的眼底一般。


  后来的两年,日向宁次再也没有见到过她,只有那盏证明一切皆非虚幻的灯笼,和日差留下的东西一起被宁次锁了起来,再没见过天日。


  TBC.

评论
热度(1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