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生子记

  战后第七年。


  这一天,日向家可谓热闹非凡。


  日向家的继承人日向花火的成人礼之后,就是日向一族族长的交接仪式。这本是一件双喜临门的事。


  然而大堂中却是一片死寂。


  刚刚接过家主信物的花火,宗家的长女雏田,分家的德间,长老团,以及昨天还是家主的日向日足,该到场的全都到齐了。


  然而不该到的也都到了。


  比如许久没回日向宅的,现在已经掌握了大半个暗部的日向宁次。


  在十分钟前,花火朗声宣布要彻底废除宗分家之别,整个日向顿时一片哗然。看着几位长老相似度高达90%的脸上齐刷刷的懵逼,花火差点没忍住笑出声,所幸德间轻轻地咳了一声,她这才没有破功。


  不过很快,众人就反应过来了。在质疑声快达到顶峰的时候,分家的主事人日向德间站了出来。


  这下,连日足都露出了惊讶之色。


  他对自己小女儿这些年的小动作略有知晓,也一直抱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却没想到,才18岁,她连分家都收拢了。新任家主有这样的能力,未来就算没有了宗分家之分,日向家也必然不会没落。’


  只是这样的力量还不足以对抗宗家和长老这两股力量。


  日足能看出来的,几位长老也看得出来。纵然花火气势凌人,却也还是落了下风。


  本来争论不休的局面,因为一个人的到来而骤然冷了下来。


  长发,白眸,身形颀长,面容清隽,额间并没有骇人的笼中鸟咒印。


  他虽一句话都没有说,但在场的人都隐隐生出了某种感觉。


  日向家,恐怕是要变天了。


  在接下来的谈判中,宁次没有表达过任何看法,但花火却有了十足的底气。在半小时后,局势已然明朗。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德间总觉得在一旁充当装饰品的日向宁次有些心不在焉,而这样的想法在谈判结束后,宁次一个箭步冲出去时,得到了落实。


  花火看上去此时也并没有谈判得胜的喜悦,她匆忙向德间交代了一些事,就和雏田火急火燎地出门了。


  她们的目的地,是木叶医院的产科。


  等两人赶到时,手术室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人。


  原第三班的成员早已升为了上忍,再加上指导上忍迈特凯因为八门遁甲而坐上了轮椅,第三班在名义上也算正式地解散了。


  尽管四个人凑在一起的时间大大减少了,相处模式却还是原来的味道。天天曾经这样描述过凯师徒: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而李也证明天天的吐槽的是多么的一针见血。此时他推着凯的轮椅原地打转,狭长的过道并没有限制住他的行动,一流的体术让他能够转圈转出风,煽得宁次心中烦躁的小火苗越蹿越盛,几近燎原。


  就在他忍无可忍,打算出手封了李的行动时,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脚底下的影子不知什么时候变得扭曲,延长到了奈良鹿丸的脚下。


  “可别忘了医院的规定啊,宁次哥哥。”花火指了指墙上新贴的告示。


  医院之中禁止喧哗,禁止使用白眼。


  没弄错的话,这是医疗部的樱三天前特意贴上的。


  “这里谁都能慌,只有你不能慌,宁次,要相信天天。李,你也冷静一点。”鹿丸看得出,尽管这个老友看上去与平时并没有区别,实际上已经非常烦躁了。


  “鹿丸说的对,都给我安静一点,”随着话音落下,一把扇子横扫过来,最后重重地落在地上,吓得李急急刹住了脚。


  见大家终于彻底安静下来了,扇子的主人这才冷哼了一声。


  “咋咋呼呼,没点沉稳。”


  鹿丸:……


  其实刚刚就数你扇子动静最大吧。


  说别人咋咋呼呼的时候能不能不要让你老公躺枪啊。


  而且你明明也很紧张吧。


  一条条吐槽在鹿丸脑内飞过,最后,他选择了沉默。


  就这样,在近乎诡异的静默中,没有一个人出声,也没有一个人有细微的动作,众人仿佛石化了一般,只有一明一灭的灯彰显着时间的流逝。


  花火毕竟年纪小,前不久还经历一场“大战”,此时无论是生理上还是精神上都有些疲惫了,她挪了挪有些麻的右脚,又无声地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在活动左脚时,她一不小心踢到了旁边的垃圾桶,发出了轻微的响声。几乎是同时,所有人都猛地站了起来,吓得她往后一缩。


  她只是碰到了垃圾桶,怎么大家反应这么大?


  下一秒,樱和井野就从手术室走了出来。她们摘掉了手套和口罩,然后直挺挺地靠上了雏田和手鞠的肩膀,是一副累惨了的样子。


  “当然是母子平安了,”井野和樱被搀扶着,像是被抽走了骨头,一沾上外面的凳子就整个人软了下去。


  “只不过……太恐怖了,生孩子实在是太痛苦了!”两个人对望了一眼,均是看到了对方眼中的恐惧。


  闻言,手鞠的身子僵了一下。


  “诶?宁次哥哥呢?”


  看着终于反应过来的人,在场唯一还能保持清醒的鹿丸无奈地叹了口气。


  “早就进去了。”


  此时的鹿丸,并没有想到,一年半后,这样的场景会再现一遍,只是彼时,他和宁次所扮演的角色来了个大转换。


  事实证明,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的。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宁次只是扫了静音怀里的小不丁一眼就让她把孩子抱了出去。一时间,手术室中只剩下了他和天天两个人。


  天天性子坚强,平时极少露出脆弱的模样。但此时,她的额头上,脸颊上都蒙了层薄薄的汗,眼中满是藏不住的疲惫。


  “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痛一些……”天天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愉快些,却发现自己的声音无比沙哑。


  宁次抱住了她,许久之后,天天似乎听到宁次说了句谢谢。


  日向宁次13岁开始相信命运可逆,这还是第一次对上天发出了一句真心实意的道谢。


  感谢神明,更感谢天天,让他在隔了近20年后,又有了一个家。


  


  日向修次两岁的时候,成功当上了哥哥。


  然而他的父亲日向宁次此时却并没有那么开心。倒不是说天子出生让他不开心,只是有其他的事给他添堵。


  日向宁次手上拿着的书,是一本在一夜间风靡了整个木叶的同人小说。


  木叶的苍蓝猛兽迈特凯在四战中一战成名,却也在四战中失去了战斗能力。习惯了青春热血的人突然闲下来,自然是各种不适应。但在短暂的不适应后,凯很快就找到了自己能做的事。


  写书,把自己与自己的徒弟青春热血的时刻记录下来,把这种热血传递到木叶的每一个角落。


  得知凯有这样的想法后,六代目表达了全力支持并表示自己也要参与其中。


  “原模原样回忆多无趣,加一些原创的东西才会有人看啊,凯。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这个道理你要懂。”一边说着,六代目指了指手里的亲热天堂。


  于是,在两人合作之下,某一天,这本名为“李洛克的青春全力忍传”的书悄然出现在了各大书店里。


  讲的是木叶传奇的十二忍的故事,腰封上又写着“六代目倾情推荐”,这使得这本书的销量出奇的高。


  据说,买了此书的读者纷纷表示这本书有毒,对人物性格的描写简直大写的辣眼睛。可令人费解的是,越是有毒,越是辣眼睛,大家反而越是停不下来。比如说十二忍中的牙,在第一次看到宁次穿女装的场景后吓得把书扔出了两米远。


  五分钟后,牙还是没能忍住,屁颠屁颠把那本书捡回来继续看。


  仿佛吃了兵粮丸一般,根本停不下来。


  连村民们打招呼的内容都变成了“今天你看《小李忍传》了吗”,可见这本书的荼毒能力有多深。


  马上,这本书就要加印了。


  对于这本书,木叶十二忍的态度是不一样的。


  欣喜者如李,几乎哭着看完的全书,冷漠者如佐助,表示反正我戏份不多你们开心就好,抓错重点如鹿丸,看了合成照片以后开始和手鞠商量要不要再生一个女儿。


  反对意见最大的是日向宁次,原因自不用说。


  什么日向天才,什么暗部部长,什么世家少爷,通通没有爱女装的宁次子这个形象带感好吗!


  这几天,无论是他走在街上,还是在暗部,大家看他的目光都格外意味深长。同为暗部部长的宇智波佐助一改往常冷淡的常态,“关切”地问候了他好几次。


  简直糟透了。


  尤其是天天生产前的那几天,他还要关照身边的人不要把这本书的存在透漏给天天——要是天天看到了这本书,估计能笑到动胎气为止。


  天天在病床上安睡着,宁次就在一旁看着自己的女儿,看着看着开始犯愁起来。


  将来可怎么和儿子女儿解释小李忍传的事呢……木叶暗部部长就这件事陷入了沉思。


评论(29)
热度(29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