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天造一对(9)

  ·哨向,哨兵宁x向导天。


  ·写得慢且慢热,傻白而不甜。


  ·私设成山。


  ————————————————————


  楔子


  获得国际联盟认可哨向培训所一共有40余所,国际白塔又根据一系列的指标对这些培训所进行评估、分类和排名。火之国这两年内政繁乱,外部国力也就有点走下坡路的苗头,唯独一个木叶哨向学院在“第一学府”这个位子上巍然不动。


  学院能有这样的成就,自然也不是白来的。早在千手一族和宇智波一族联手共同结束了氏族时代,一切百废待兴之时,千手柱间便一手创办了木叶哨向学院,学院之后又在千手扉间以及猿飞日斩等几任首席哨兵的带领下愈发成熟完善,连带着把周边一片带成了闹市区。


  猿飞阿斯玛忍不住在一家店门口停住了脚步。


  那是一家卖车轮饼的店,铺面亮堂堂的,只不过地上还有些积灰。里面的人拎着个鸡毛掸子到处挥舞,见门口有人,便从凳子上跳了下来,朝客人清凌凌喊道:“还没开张呢!”


  阿斯玛一愣,随即笑了笑。不用老板说,单看店里这兵荒马乱的样子他也就猜了个七七八八。


  他叼出一根烟点上,和解下围裙的老板闲聊:“以前......这里也开过一家卖车轮饼的。”


  哨向学院管制森严,为了避免事故的发生,哨兵和向导被完全隔离开,也不允许私下碰面。他还在上学的时候,一有空就偷摸摸约着红在学校附近逛逛吃吃。几年下来,附近一圈的小食店都被他们尝了个遍。其中红最喜欢光顾的就是当时开在这儿的车轮饼店,只不过点的倒不是招牌的车轮饼,而是三色团子。


  一转眼,竟然已经过了二十年了。


  “那时候卖车轮饼的是我父母,”店老板爽朗地笑了笑:“我小的时候就想着到外面闯荡,没想到兜兜转转,最后把这间铺面盘回来做他们做过的事。”


  竟然这么巧。阿斯玛吐出一口气,团成一个白白的烟圈,随即把烟丢在脚边,碾了碾。


  “不抽了?”老板有些诧异:那只烟明明才燃了一半不到。


  “不抽了,”他点点头,从口袋里掏出一根和他形象极不般配的棒棒糖,剥了糖纸含在嘴里,含糊不清地说:“家里小孩长大了,一天到晚和孩子他妈一起催我戒烟。”


  老板了然地点点头。


  年少的时候心高气盛,总想着摆脱父母,摆脱小小的车轮饼店。然而出去闯荡了一圈后,他却回到了原点,拿着在外攒下的钱买下了这间铺面。老板自己也说不出自己心里在想些什么,只是大约能理解眼前这个身材高大的客人脸上不自觉流露出的柔情。


  刚才光顾着注意着店内装修,阿斯玛这才看到菜单上一溜名字,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我记得以前车轮饼只有红豆、巧克力和抹茶三种,现在竟然还有奶油波霸味?”


  “可不是,”老板得意地笑了笑,“与时俱进啊。”


  他忽然想到了什么,从收银台下抽出一张小卡片,递给阿斯玛:“我们店下周二开张,前三天优惠,您拿这个过来,还可以再优惠点。”


  这周有个任务,顺利的话应该能在下周前赶回来。阿斯玛想了想,接过了小卡片:“成,我下周一家子过来。”


  三天后,上将猿飞阿斯玛和上校猿飞红准时到达了约定的地点。


  同行的还有上将日向宁次、中将奈良鹿丸、秋道丁次以及上校天天、山中井野。


  阿斯玛看了一圈,该来的一个没少,于是点了点头。


  “我是这次任务的队长猿飞阿斯玛,既然人到齐了,那就出发吧。”



  一行人中,鹿丸三人是阿斯玛一手带出来的,鹿丸和丁次都还是单身汉,井野则是在半年前和原先在圣所的团藏手底下做事的佐井一起去白塔打了结合申请。


  宁次和天天则是凯手下带出来的,一般和组内另一个成员李洛克一起执行任务。


  木叶出任务向来以小组为单位,红手下也带了个第八小组,按理是本没有宁次和天天什么事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任务中心临时把任务评级提升了一级,并要求必须有两名上将级参与。好巧不巧,同辈十二人中只有日向宁次一人是上将级,只不过他毕竟资历不足,统筹权还是在阿斯玛那。


  鹿丸三人自不用说,和自家师母相识已久,只是没想到宁次和天天看上去竟然也是一副和红熟络的样子。这让原本还有些紧张的井野顿时安了心,拉着天天到一边说起话来。


  井野的家族是火之国老一辈的家族,虽不如日向家那般煊赫,但也是根基稳固。不同于现今的绝大多数家族,山中一族的历任族长都是向导。井野身为族长之女,原本是该进情报科的,但她不喜情报科那一套阴森晦暗,于是半路出家,改修了医学。山中族长打小宠爱女儿,见她心意坚决,便力排众议,同族中长老以及军部据理力争,这才有如今的山中医生。再后来,虽为哨兵但情报工作一流的佐井调入情报科,立场鲜明地站在了自家岳父这一边,反对的声音便更小了。


  井野就这样在木叶医院待到现在。


  但无论是她还是佐井都明白,这并不是长久之计,情报科总是需要新鲜血液的。


  山中亥一已经年过半百,虽然工作上始终如一,但他精神力却是真真切切地大不如前了。最多一年,他就要从现在这个岗位下退下来。


  这就是井野最近的烦恼了。


  其实井野和天天并不熟,两人在学时不同届,毕业了不同部门,认真说起来,最亲密的一次联系大概就是上次天天入院了。找天天倾诉烦恼,天天也没办法帮上什么忙亦或是给出什么实质性的意见。


  但她本来也就不是为寻求帮助而来。


  向导每天会接受来自外界的大量情绪,其中不乏阴暗的,恶毒的,毫无希望的。因此,自我调节是所有向导初觉醒时修习的第一门课程。


  于井野而言,她所需要的,不过是一个耐心且友善的倾听者。


  最后,井野看着窗外不断倒退而去的景色,幽幽叹了一口气。


  “要是时间能在这一刻静止就好了。”


  天天将椅背往后调了调,从背包中翻出一个橘子来,慢条斯理地剥着:“虽然我说不出什么大道理,但可以确定目前没有能让时间静止的技术。”


  “也因此,这世上的所有事情——无论重要与否,预约与否,总是会翻篇的。”她将橘子分成两半,递给井野。


  “而且你还有你的哨兵,无论如何,他总是会站在你这边的。”


  还真是不会安慰人,井野哭笑不得。然而,也许是受到眼前这个向导毫无保留的善意的影响,也许是因为想起了自己的哨兵,她的确觉得舒服了不少。虽然眉宇间依旧有淡淡的愁绪,但眼神已经复又明亮起来。


  “说起来,天天和宁次前辈今年被评为模范哨向了吧?‘哨兵总是现在你这边’,这是刚才你说的吧?”自己的事情一旦放到一边,井野的八卦之魂便熊熊燃烧起来,“这是你的经验之谈吗?我很好奇!”


  天天:“……”


  她怎么觉得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


  这位小自己一届的学妹不愿意去情报科工作真是情报科的一大损失。天天看着向导眼中毫不掩饰的热度,发自内心地想道。


  她正思考该怎么应付这种问题,包厢门忽然被叩响。一息的停顿后,宁次推门而入。


  “两位,抱歉打扰你们的聊天,但我们的目的地到了。”



  雾之国早年曾经是战争中心,后来战争结束后闭门重建,一度和外界断了联系,就连五大国也对雾之国知之甚少。不知道是不是漫天乌云带来的错觉,一行人总觉得空气中弥漫着令人不安的森森气息。


  火车站口蹲着两个小孩,衣衫看上去有种洗了太多遍的单薄,两双眼睛却黑得发亮。小孩也没上前乞讨,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让人看着难受。阿斯玛叹了口气,从衣服裤子上下一同摸索,终于在裤子侧边口袋里摸出了几颗奶糖,小心而又珍重地递到了孩子们手上。


  那是他的小女儿猿飞未来为爸爸戒烟而准备的。


  下了出租车,又穿过三条小巷,他们来到了一间酒吧门口。酒吧外表看上去十分破败,门牌上安装的是不符合这个时代的霓虹灯牌,仿佛下一秒就会发出闪瞎眼的五彩光芒来。但偏偏招牌上的字又遒劲有力,看上去不是那种普通的印刷体,就连宁次这样的品味都挑不出错。


  那是一栏英文:leviathan。


  ————————————————————


  TBC.


       随时准备跑路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