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天造一对(2)

  ·哨向,哨兵宁x向导天。


  ·写得慢且慢热,傻白而不甜。


  私设成山。


  ————————————————————


  早上7点05分,天天条件反射地弹坐起来,按掉了床头的闹钟,便如同老僧入定一般僵坐在床上。


  从换衣服到走出卧室,与从洗漱间出来的哨兵道早安,她一直保持着半梦半醒的迷糊状态,直到冷水泼在脸上,她才清醒了一些。


  从他们一起搬进这间房的那一天起,他们就保持着这种近乎机械的作息。宁次一般会早她五分钟起床,这样正好能够错开洗漱间的使用时间。在她洗漱的这段时间,他会为微波炉和吐司机定好时,以保证晨练之后能马上吃到热乎的早餐。


  跑步机到时间停下,宁次跳下跑步机,将搭在一旁毛巾取下,随意地在脖颈肩膀处擦了擦。天天从高拉背上起来,与宁次轻轻碰了个拳,两人交换项目。


  而在刚刚那下碰拳过后,两人的意识云中,经过一晚上睡眠而散开了的精神光链重新紧紧地缠在了一起。




  早餐时刻打开手机,老城区突击拆迁的报道果然占据了相当的版面,底下网友各持己见,观点分明。只是天天瞧了两轮,观点论据什么的都还是老的那套,毫无新意。正好感受到宁次默默投递过来的视线,她便收起手机,专心对付起牛奶和吐司来。


  没有什么比社会安定更为重要的。比起贵族小姐被挟持这种可能引发恐慌的话题,这种永远争不出结果的话题自然更合适出现在新闻网站上。


  但对于他们来说,事情甚至远远没到“告一段落”的地步。


  截至昨天,这已经是三个月来第九起贵族绑架案了。几年前木叶被风之国袭击,虽然之后更新了边境的监控系统,但显然已经不如从前那样密不透风了。这次要不是正好被他们遇上,两人临时上演了一出掉包计,恐怕日向雏田也无法幸免。


  宁次喝完牛奶,放下杯子,“凯约了我们晚上一起吃晚饭。”


  “嗯,我看看,今天是……”


  “周二,下午你要去预备学校上课,”他打断了天天查日期的动作,随即说道,“所以我下班了直接来接你过去。”


  天天没有异议,站起身,将碗碗碟碟都收进了洗碗机。


  从房中取出小药箱放在茶几上,她居高临下地看着沙发上的日向宁次:“衣服脱了。”


  衬衫扣子一颗颗解开,结实的上半身缠了一圈圈雪白的纱布。


  “要帮你调节一下痛觉感知吗?”


  用膝盖想都知道他不会接受这种小把戏。天天之所以会问也不过是出于向导对哨兵本能的关心,在毫不意外地收到了回复后,她便拆掉了自己前一天晚上才打好的活结,指挥伤员躺平在沙发上。


  学生时代,天天和宁次也都算是学院的风云人。两个人较量了多年,天天还是服了输——她承认,自己实在是没办法做到像他那样全科目通吃,因为不感兴趣或不擅长而低空飞过的科目着实是不少。


  比如当时要求全院必修的通识课,护理学。


  人总是被逼着成长的。到后来毕业参军,战场上情况复杂多变,她也就自然而然地“进化”了。


  虽然不及专业的,但如果重新考一次包扎处理的话,拿个优秀应该是不在话下的。天天小心翼翼地打好活结,看着对自己的成果还算满意。


  哨兵的身体素质高得惊人,明明昨天还血肉一片的,今天已经恢复了大半。按照这个愈合速度,明天就可以不受影响地照常训练了。


  她轻拍宁次的肩,他便坐起了身,不紧不慢地开始穿衣服。


  “回天呢?没事吧?”天天把外套递过去,虽然说的是问句,语气中却没有多少担忧,仔细辨别之下,甚至还有一丝若有若无的狡黠。


  “它能有什么事。”宁次扣上领口的最后一颗纽扣,接过外套。与此同时,一只大鸟凭空出现在客厅里。


  回天不属于世上现有的任何一种鸟类。单论外表,它有点像是灰背鸥,但体型却更大,毛色更加纯碎,喙则是和眼珠如出一辙的漆黑。而此时,这只看上去颇为凛然的鸥却是直勾勾地看着天天,发出了两声极为委屈的咕噜声。


  这就是宁次的精神向导。前天那个向导忽然引爆炸弹的时候,他正是凭借回天才得以从十几层的小高楼中逃脱。只是爆炸带来的强烈气流还是把一部分碎裂的玻璃渣扎进了他的后背。


  相比犟得和一头驴一样的哨兵,他的精神向导显然要坦诚许多。天天瞧着有些蔫头耷脑的回天,没忍住,笑了笑。脚底一只北极狐“噌”的一下蹿了出来,三两下爬到回天背上,大尾巴嚣张地甩了甩。而这份亲昵则恰到好处地安慰了回天,刚才还耷拉着的脑袋顿时昂了起来。


  宁次管不住自己那没出息的精神向导,干脆把头转到一边,眼不见为净。




  “你说,昨天对方的目标不是你,而是日向雏田?”


  鹿丸沉默了。


  宁次没去管他,兀自从抽屉里拿出一张木叶地图,摊平了贴在白板上,随即将几枚红蓝两色的磁石钉在了地图上。鹿丸眯着眼看了会,看出了其中的含义。


  一个月前,五个人居民同时消失,其中三个是普通人,两个是一对哨兵向导夫夫。


  首都一夜之间少了五个人,简直是天方夜谭。侦察科的犬冢牙被警卫部临时请去没日没夜地查了一周,什么也线索也没找到。


  “你的意思是,昨天那起绑架案,和上个月那五人的失踪案有关?”


  办公室外,一道声音由远及近,与鹿丸的声音撞在了一起。


  “和上个月的失踪案有关?”


  门被哐啷一下打开,冲进一个戴着毛边帽的男人,手里还抱着一只狗——正是被拉去做了苦力还一无所获的犬冢牙。


  “你说话能不能轻一点?”虽说老远就听到了这人的脚步声,可是日向宁次听到犬冢牙那咋咋呼呼的声音,脑门上的筋还是忍不住跳了跳。


  “抱歉抱歉,一听到和那件事有关就激动了些。”牙毫无诚意地摆摆手,又迫不及待地重拾起刚才的话题,于是宁次又把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


  “目标竟然是雏田......”牙沉下性子,用他并不算十分发达的脑细胞用力思考着其中的联系。他打架和侦察都还行,不过要论动脑子就比不上眼前这两个了。好在他本来就不是过来给他们当狗头军师的。随手抓起一支马克笔,在地图上画了些十分抽象的线条,然后简要地介绍了上次的情况。


  失踪案发生得悄无声息,并且至今都没有丝毫进展,而这次的这批人......就算面对的不是宁次和天天这对变态级的哨兵向导,也不至于一点还手的余地都没有才对,除非他们本身是炮灰。


  “总之,我觉得这两场案件的关联性不是很大。”牙和他的精神向导对视了一眼,谨慎地下了结论。


  鹿丸和宁次没说话,各自消化着牙给出的信息。


  但用炮灰来劫持日向家的千金,总不至于是真的送菜吧?


  牙想得头都大了。


  “撇去对面的实力不提,这次的作案手法其实更像是某一桩案子......”


  “风之国的绑架案。”


  宁次和鹿丸对视了一眼,同时说喊出了答案。


  牙慢了半拍,随即想起了一年前震动世界的案子。


  风之国的首席哨兵我爱罗在自家地盘被绑架,手下哨兵被打成重伤,要不是火之国出手援助,我爱罗差点连命都在了沙漠里。


  “就是那次回来之后你丫就脱了团!”牙一拍大腿,声音又高了起来。


  宁次的脸色微不可查地僵了一下,随即马上恢复如常。


  “还好脱了团,不然像你一样一天到晚抱着你家赤丸过日子吗?”鹿丸不着痕迹地瞧了宁次一眼,悠悠哉哉地拉走了仇恨。


  于是话题不可避免地歪到了“与自己的精神向导相依为命”与“身为哨兵精神向导却被邻国向导家的白鼬吓得瑟瑟发抖”哪个更丢脸上。作为三人中军衔最高的人,宁次适时地展现出自己身为上将应有的风采,把两个人“轰”了出去。


  在轰走两人之前,日向上将甚至毫无心理压力地给两人施加了任务:“还是麻烦你和警卫部那边打声招呼,让他们加强巡逻的力度。至于鹿丸,拜托你把我们刚刚的话转达给卡卡西。”


  说罢,便毫不留情地关上了门。


  “切,官大一级压死人,”牙幽怨地往里面瞥了一眼,半开玩笑地说道。看了眼腕表,又觉得奇怪起来,“他以前不是经常加班的吗,今天才迟了五分钟怎么就急着走人了?”


  鹿丸看向牙的目光中不由自主地带上了丝怜悯。


  对了,他说要接天天一起去凯那儿吃晚饭的时候牙还没来,被恩爱射线闪到的只有他一个。


  鹿丸忽然觉得自己才是该被同情的那一个。


  下一秒,上将办公室的门再次打开,迅速穿好外套戴好帽子,把自己收拾得人模狗样的上将锁好门,注意到还没有离开的两人,于是颇为有同事情谊地说了句明天见,然后潇洒离去。


  只是这句话注定变成了一个flag。


  “风之国?”天天一边问着,一边从李的手下抢走一块炸鸡,丢进宁次碗里。


  “对,明天一早就出发。”宁次刚打算收起通讯器,又是一条消息传了进来。


  来自奈良鹿丸。


  ————————————————————


  TBC.


评论(10)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