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得过且过就好

主鞠天友谊向,同时涉及的有宁天、鹿鞠、第三班队友向、砂忍三姐弟亲情向、以及子世代,照例私设。

没力气校对了,有虫请指出。

——————————————————————

  #1

  手鞠漫不经心地擦拭着她的扇子——尽管和平年代,她已经好久没有动过手了,她还是会是不是拿出老朋友看一看——大抵是年轻时养成的习惯吧,改也改不掉了。

  鹿代似乎是说了什么,她一时没注意,等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于是让他再说一遍。

  “我是问,老妈你是怎么和天天阿姨成为闺蜜的?”

  她眼中露出一丝惊讶之色。鹿代平日里和他父亲一样懒,很少会去关心父辈的往事,没想到今天竟然会来好奇她的事。

  但这不影响她拒绝回答这个问题:“你今天影秘术还没修炼吧,去去去,先把该做的事做了。”

  鹿代对这样的答案显然并不满意,他脑子里刷过几十种追问的方式,最终却选择了最冒险的一种。

  激将法的效果因人而异,这种方法对手鞠有奇效,但风险在于,在成功之前,用激将法的人有很大的几率会先被扇飞出去。一般情况下,鹿代打听事情并不会选择这种方式。

  除非他对这件事有出乎寻常的执着。

  “你告诉我我就去练,遮遮掩掩的,难道你和天天阿姨之间还有什么不能说的过去吗?”

  这臭小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现在都敢用这种语气和她说话了?

  “根本没有这回事你让我怎么说?不能说的秘密你个头啊,你怎么不去问你爸和宁次伯伯有没有不能说的秘密啊!”

  鹿代哦了一声,意味不明的笑了下,“原来不是闺蜜,只是普通的朋友啊。”

  按天子的说法,天天阿姨的回答是“我们不是什么闺蜜只是普通朋友而已啊”,没想到都一把年纪了,两个人还这么别扭。

  感觉每次提到天天阿姨,老妈的画风都不是很对。

  他这么计较着,手鞠的声音听上去却更加暴躁了:“谁说我和她是朋友的!”

  得,看来自己老妈更不坦诚一些。

  看样子是问不出什么事情了,好奇心可贵,生命价更高,鹿代可没忽略,自己老妈的手还搭着三星扇呢。

  #2

  鹿代走后,手鞠没有继续手上的事情。她虽然没有回答鹿代,却也在心里开始思索这个问题,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和天天熟识起来的呢?

  老一辈的人或许还有印象,如果去问参加过第一次中忍考试的父辈,大家也许会说,她们啊,不打不相识嘛。

  每一段经历都大同小异,听上去总老套而庸俗的寥寥数语就可以概括,可是一旦铺展开,上面的纹路却和掌心的指纹一般独一无二。

  都说两人是不打不相识,然而手鞠和天天心里都明白,两个人真正熟起来,是一段时间以后的事了。

  同甘和共苦往往被捆绑着提及,但认真说起来,共苦所形成的羁绊其实要深于所谓的同甘。

  归根结底,手鞠和天天的相熟,是基于两个人共有的烦恼。

  手鞠有两个弟弟,实力都很强,但一个智商高而不善与人相处,一个眼里除了宝贝傀儡就再无其他。

  天天有两个队友,实力都很强,但一个智商高而不喜与人为善,一个眼里除了青春修炼和人生导师就再无其他。

  两个外表光鲜的少女,实际上都操着一颗老妈子的心。

  “我生日勘九郎又送了我一个傀儡,傀儡傀儡,从他开始接触傀儡开始我就没收到过其他礼物!这情商,以后找老婆可怎么办啊。”

  “自从认识小李,杠铃负重紧身衣,忍界有的没有的运动装备我都有了,真担心下次他送我一套运动内衣。”

  “啊那你比较惨。”

  “宁次今天又吓到小姑娘了,哎,其实我看着那双白眼挺好的,清纯不做作有特色,可是怎么小孩见一个吓一个呢?”

  “别说了,我们在砂忍村上课,我爱罗一抬手那群小屁孩就以为他要来个沙瀑送葬,我爱罗看上去是那种凶恶的人吗?黑眼圈怎么了?没看见那眼神多温柔!没眉毛怎么了?没眉毛长得还那么帅的全忍界只此一个好吗!”

  “......我认输。”

  两个人的革命友谊就在这样的吐槽中逐渐夯实起来。等手鞠意识到自己在天天面前人设极度ooc的时候,已是为时已晚。

  “从来的没擦拭过你的扇子?”

  “对啊,有问题吗?”

  “问题大了,那可是武器啊!是武器!你懂这其中的意思吗!”不远处的宁次听到天天的叫嚷声,出拳速度慢了半分,但很快,他就恢复如常,仿佛什么都没发现。

  她虽然知道天天对武器有着狂热的痴迷,但听她声音这么凄厉,仿佛自己变成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人,顿时翻了个大白眼:“我就这一把扇子,几乎每天都用,擦什么擦。”

  “就是只有这一把所以才要宝贝一点啊,你看我,武器虽然多,但是始终没有找到趁手的,要是有了说不定就打得过你了呢。”

  “你本来就是武器忍,能驾驭各种各样的武器就是你最大的能力啊,趁手的武器总会有......等等,你刚刚说什么?”

  看宁次练柔拳看到百无聊赖的鹿丸往两个女生那边瞟了一眼,怎么隐约感觉气氛有些不对?

  手鞠挑了挑眉,笑得格外灿烂。

  忍者的直觉告诉天天,这个状态的手鞠还是少惹为妙,她吞了口口水,干笑着打算转移话题,但对面的人显然不打算轻易放过她。

  “打得过我?”她向前两步,拍了拍天天的肩,笑容没有半分消减:“等你通过了中忍考试再说吧,年轻的后辈。”

  鹿丸不知道两个人之间说了些什么,气氛一会多云转阴一会雷鸣电闪的,还是有些不放心。

  “真的不用去看看吗?”

  宁次出拳速度不减:“要看你去看,女生之间的事你插个什么手。”

  “......算了,女人就是麻烦啊......”

  #3

  如果和鹿丸相处时手鞠享受的是说话只用说半句的心有灵犀,那么和天天在一起时就是她最享受的大概就是可以肆无忌惮地吐槽——她平日里并不热衷于此,但遇上天天,两个人一起倒倒苦水吐吐槽倒也挺愉快的。

  时间久了,她对“去木叶”这项任务也多了些特殊的期待。

  用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在时局并不算太安稳的时候,木叶却被赋予了“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特殊意义。

  但毕竟是乱世,谁都不知道苦难和明天哪一个会先到来。

  “放弃吧,你的攻击对用风遁的我完全无效。干脆点,我还能留你个全尸。”

    “风的使者?”天天念叨着敌人的称号,不知道是想起来谁,笑了一下。

    然后,她随手擦了擦额头上的血,朝着对面狠狠地啐了一口。

    “用风遁的忍者我只服一个,你算什么东西?”她不管敌人接连变化的神色,自顾自再取出了一个卷轴。

    看着那个卷轴,她却是不合时宜地想起来当年,两个人初遇的场景。算不上多少愉悦,但却难以忘怀。

    “这是我专门为她练的,没想到会在这种场合用到。”

    要是被她知道自己辛辛苦苦准备的大招用来对付这种货色,自己大概又会被狠狠地嘲笑了吧。

    不过这次总算是没输了。

    她这样想着,身体却不由自主地向后慢慢倒去。之前查克拉消耗过多,又受了些伤,没想到竟然有些吃不消了。

    但是,想象中摔到地上的钝痛感并没有传来,身后明明无人,却有一股熟悉的感觉温柔地托住了她。

  是风。

    在场的唯一一个用风遁的已经被她干掉了,那么那股不科学的风大概是老天刮的吧。她还真是运气好啊。她眼前已经一片昏暗了,嘴巴还在不停地念叨,倒是贯彻了她的吐槽之道。

    “运气好个屁,不是我,还有谁会来救你……”

    她似乎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但那人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会出现在这里才对啊。

    她来不及做多思考,安安心心地昏迷了过去。

    周围一片温暖。

  手鞠并没有马上带着天天离开,而是轻轻把她放在一旁,自己则站了起来,一首搭上了三星扇。

  几分钟后,如鹿丸所说,来了一个敌人的援兵。来人看着地上生死不明的天天和自己的搭档,脸色顿时阴沉了下来。

  “就是你的人伤了她?”唯一站着的那女子看上去却是杀意比他还重。不知道为什么,他看着这个人,总觉得有些眼熟。

  “笑话,”他的脸色有些狰狞,“忍者世界弱肉强食,废柴就应该早日投胎。你要是想要为你的同伴报仇,尽管来就是,只不过有没有这实力,就不一定了。”

  此时明明没有风,金发女子的黑衣下摆却轻轻飘扬。她眯着眼笑了笑,右手微微一抬,三星扇已然落到手上,露出了二之星。

  “躺在地上这家伙是我的手下败将,谁允许你来对她说三道四了?”

  那男子看着硕大无比的折扇,再看看她的金发碧眸,眼神骤变,周身的气势瞬间消失殆尽。

  “你......你是......”

  “天天是在回木叶的途中受到袭击才会落得如此境地,真要一对一,地上这个死人不是她的对手。不过你说的没错,忍者世界弱肉强食,而现在,你该去陪你那同伴了。”

  殷红的血在扇子上留下蜿蜿蜒蜒的痕迹,白鼬似乎感受到了主人的杀意,单眼中露出了嗜血的光芒。

  惨叫声从风暴中心传出,她不去管,只是在天天身边蹲下,轻轻捂住了她的耳朵。

  #4

  “怎么说呢,与樱和井野不同,天天和手鞠,既是对手也是朋友吧,两个人总是比试来比试去的,时间久了实力也一起提高了。”

  “可不只是这些哦。”

  鹿丸挠挠头,看着妻子进来也没有什么背后说人被现场抓到的尴尬:“正好,你来了就你讲吧,我是不懂你们女人之间的友谊。”

  手鞠在他身边坐下,朝着对面的天子温和地笑了笑,却没顺着鹿丸的话解释下去。

  “天子来找鹿代?”

  对面和天天5成像的小姑娘点了点头,“来找鹿代哥一起修炼,还有给妈妈传口信,手鞠阿姨,妈妈约你明天一起去吃的丸子。”

  “那麻烦你和她说,老时间老地方见吧。”

  哪怕身处在和平年代,忍者的本能也早已融入父辈们的骨髓中。闺蜜这种词,对于一个习惯游走于生死边缘的忍者来说,“闺蜜”是一个无用而奢侈的词。

  无论是手鞠还是天天,都没有闺蜜。

  现在这样就好,得过且过最好。

评论(12)
热度(40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