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当我们再次相遇(上)

•灵魂宁次遇到灵魂天天的故事

•我说算是小甜文你们信吗

•微量鹿鞠(鞠天?)

——————————————————

        这是一条血黄色的河。

        没有白天和和黑夜的轮转,天色永远都是昏暗的深灰色,一团又一团灰色的人影与背景融为一体,在半空中厉啸,那是死后不愿意转世的灵魂。他们因为强烈的执念而没有转生,却被瘴气所侵蚀,逐渐迷失了自我,最后投入在一去不回的河中。

        每天都有数不清的灵魂新来到这里,也有数不清的灵魂淹没在河中。

        河边有一簇篝火熊熊燃烧着,底下明明没有木柴,那团火却从未熄灭。一般没有鬼魂敢靠近,尽管丧失了心智,他们也知道一个不小心,他们就会被那团火焰烧的灰飞烟灭。

        只有一个人例外。

        那灵魂是一个少年的样子,着白衣,长发束起,一双纯白色的眼眸平板无波。

        一般灵魂在这里三天就会完全迷失自我,而他已经不记得自到这里以来过去了几个年头。这个人哪怕已经变成了灵魂,实力也不是一般鬼所能匹敌的。

        每一天都会有新的孤魂野鬼来到这个地方,被瘴气侵蚀,瞳色变成赤红,最后化作这条河的一滴面目模糊的水。只有白色的身影坐在篝火边,年复一年,从未改变。无论河畔如何纷乱,这一方小天地永远都是那样的宁静。

        直到有一天,他身后有一个犹犹豫豫的声音响起,喊得是他的名字。他才转过头看向来人。

        哪怕时间已经过去了不知多久,他也还是在第一时间认出来人。尽管面容着装都有了不小的变化,可那万年不变的丸子头昭示着来人的身份。那是他最信任的队友。

        事隔经年,当我们再次相逢,我该以什么姿态面对你?以眼泪,以沉默。

        天天用实际行动告诉了他答案。

        “我原以为过去了这么久,你早就先走了,没想到,你真的在这里等着我们。”

        宁次没有马上回答,而是细细端详着面前的灵魂,细看之下,天天还是变了不少。虽然着装还是旗袍上衣和裤子,发型也是万年不变,但是却修剪了平刘海,两只耳朵上也各挂了一只耳坠。而变化最大的,则是她的眼神。哪怕是与故人重逢,天天也没有把那种惊喜全部写在脸上。显然,当年叽叽歪歪不吐槽会死的少女沉淀了许多。

        “你现在......满30岁了吗?”宁次十几年没说过话,重新开口,竟然没觉得没有任何的不顺畅,果然灵魂体还是有好处的。

        天天听这话愣了一下,眼中荡出了一圈浅浅的笑意,“虽然人死了计较这些也没什么用,但是你这么问我我觉得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呢。”宁次见她歪了歪脑袋,终于和印象中的活泼好动的人有了几分重合。

        “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天天,木叶忍者,享年36岁。”距离第四次忍界大战,已经过去了整整19年。

        36岁,虽然听上去似乎是早了一些,但对于习惯了在鬼门关徘徊的忍者来说也可以接受,何况这里还有一个17岁就壮烈牺牲,真正算得上英年早逝的人。比起宁次,天天简直称得上是寿终正寝。

        “怎么死的这么早?”宁次皱了皱眉。

        “......你是哪来的自信说我死的早的?”

        才短短几句话,天天就重新露出了爱吐槽真实面目。这样的天天让宁次一瞬间忘记了两个人都已经死去这样沉重的事实,熟悉的感觉再次出现,不考虑现在小李和凯都不在,自己变成了天天的吐槽对象这件事,宁次还挺享受这样的感觉的。

        大概是宁次沉默让天天以为他对自己现在的样子不太习惯,她试探性地问了问,“要不要我把形象调整到十七岁那会的样子?对了这灵魂体还真方便诶想变成什么样就什么样。”

        “不用了,“天天的询问打断了宁次的思考,“这样就好。”

        “也行!”天天爽快地坐在了宁次身边,“那我给你讲一讲这些年来发生的事吧,你在这里逗留了这么久,最想知道的应该就是大家都怎么样了吧。”

        “后来呢,博人跟着佐助和其他四影一起救下了七代目,然后大筒木一族的两人被打败,这次危机就这样解决了。话说回来你说大筒木一族是不是点儿背,每次想搞什么大事情就被鸣人佐助半路夭折了,连我都有点同情他们了。好了,基本上这就是这些年发生的事情了。”

        信息量太大,再加上天天叙述的风格实在放荡不羁,想到哪说哪,一言不和就吐槽,以至于宁次花了好长时间才终于理清了思路。

        “所以和我们一样,李的孩子梅塔尔高出了博人他们一届,鹿代又是第一个成为中忍的?”

        “是啊,就好像那时候的我们一样。”天天露出了一丝缅怀之色,“还有什么想要问的吗?”

        宁次沉吟着低下了头,天天讲的很全面,就连鹿代的眼睛终于不是遗传奈良家而是随着他母亲长得又大又美丽这样的细节都没有放过,但她唯独没有讲自己。这么看来......

        “那你呢?你没结婚吗?”

        “喂喂喂你什么时候那么八卦了?我不结婚很奇怪吗?”虽然说天天觉得宁次这个问题问得莫名其妙,可是还是变相地承认了。

        “我可没这么说。只是依照木叶的男女比例,你不应该是单身的,”宁次想了想,又补充道,“毕竟连小李都有孩子了。”

        听到最后一句,天天忍不住笑出了声,“‘连小李都’什么的真的伤人啊,小李要是知道了会哭晕在厕所的吧。好啦好啦,我认真回答你的问题。你自己以前也说过,不是所有的人最后都能找得到一生的伴侣的,我不是不结婚,只是没有遇上合适的人罢了。你看五代目和六代目最后不也都没有结婚吗?”

        宁次确实说过那样的话,并在当时得到了天天和小李的一致赞同。他到现在也没有忘记这个观念,只是潜意识里还是为天天的结局感到说不清道不明的遗憾。也许当事人天天并没有什么感觉,但是作为一个不曾参与过去十多年的局外人,宁次发自内心地认为天天应该可以过得更好。

        “不要用这种怪异的眼神再看我了啊!”天天从小到大最讨厌别人用那种带着同情和怜悯的眼神看着她,上一次收到这样的眼神,貌似还是七代目大婚那天。小李第一次在众人面前展示什么叫做神走位,明明是东晃一下西歪一下随时都有可能倒地的样子,却能每每躲过影子的封锁。当初能制止住小李的两人一个坐在轮椅上,另一个在照片里微笑着看着这一出闹剧,最后还是在风影我爱罗和宇智波佐助的帮助下,天天才把小李绑得结结实实的扔在一边。

        只是天天限制住了小李的行动却没堵住他的嘴,当他一嗓子“宁次”嗷出来的时候,全场陷入一片沉静。明明是小李喊得宁次,鸣人愧疚的眼神却是看向了天天。

        看什么看,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

        天天没好气地拿一个苹果堵上了小李的嘴,同时不客气地给了他一记脑瓜崩,场面又重新热闹起来。天天想找个人说说话,却神经质地害怕再有人拿那种怜悯的眼神看着她。犹豫之下,只能装作若无其事地吃着小蛋糕。

        等天天开始吃第三块蛋糕的时候,眼前出现稳稳当当的酒杯。

        “你不是成天嚷着想和我比试吗?来不来?”金发女子朝着她挑衅地笑笑。

        天天接过酒杯一饮而尽,然后朝着鹿丸喊道,“抱歉啦,鹿丸,你未婚妻今天晚上就归我啦!如果把她灌醉了你可别怪我!”

        鹿丸倒是想制止来着,可是手鞠只是一个眼刀他就把所有的话都吞了回去。

        怕老婆是奈良家的传统美德,鹿丸怕未婚妻没什么好丢脸的。

        当时还有手鞠给自己救场,现在这里却只有自己和宁次,以及一堆已经听不懂人话的孤魂野鬼,天天绞尽脑汁想找些别的话题,可是宁次的眼神反复出现在她眼前,让她乱了思绪。 她有些烦躁,看向宁次的眼神中不由自主地带上了一些凶恶。

        日向宁次,你凭什么可怜我?

        场面一时变得有些尴尬。

评论(5)
热度(1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