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似是故人来.9

  下午,宁次三人根据上衫老师所转达的意思,在一栋矮楼顶层汇合。三个人虽然是同学,却没什么话说。和两个人都算有交流的天天自觉地坐在中间的位子上,瞄一眼左边斗志昂扬的浓眉,再瞧瞧右边一手搭在靠背上,浑身散发着不耐烦的人,心里盘算着怎么暖暖场。脑子转了几圈,终究还是微微叹了口气。

  “朝气蓬勃的青春怎么可以叹气呢!”一个宏伟嘹亮的声音打破了诡异的平静。三人精神一振,目光顿时集中在自烟雾中现身的身影。还没来得及感叹自己竟然发现那人是什么时候来的,宁次就看清了声音的主人具体的样子……

  西瓜头?!

  浓眉??!!

  绿色紧身衣???!!!

  自诩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白眼少年头一次没能管理好自己的表情,出现了一秒钟的空白,而另一旁的小李同样是非常震惊。

  只不过两个人震惊的原因显然有所不同。

  “你……你是帮我训练体术的那位……”小李结结巴巴的,不知道是因为惊讶还是兴奋。

  宁次听到这句话,总算是反应过来,有些探究地看着这位从眉毛到脚趾无不显示着怪异的老师。就是他让吊车尾的人体术突飞猛进吗……

  “不不不,不是因为我,是因为你自己的努力,你付出的青春,你挥洒的热血啊!”那浓眉老师说话极有个人特色,每一句话都比上一句要高亢。说到最后,猛地比出大拇指,咧开嘴,露出一口炫亮瓷白的牙。宁次只觉所有的光都汇聚在了那颗锃亮的牙上,闪得人眼睛疼。再一想到自己上午自嘲一般的预言,觉得自己这张破嘴可真是开过光。

  “我的名字叫迈特凯,是一位擅长体术的忍者,如果你听过‘高贵的苍蓝猛兽’的话,说的就是我了。”说着,嫌语言不够传神,还凹出两个夸张到一言难尽的造型。

  这叫什么一言难尽的称号……宁次麻木地想着,偏偏小李还配合地“哇!不愧是凯老师!果然厉害”一大一小配合极为默契,聒噪得令人头疼。

  凯做了个收的动作,右手一扬,指向三人:“下面轮到你们了介绍自己了!”

  小李积极的举起手,“我我我,我叫李洛克。”

  “我叫天天。”

  “日向宁次。”

  尽管三人的回答一个比一个简短,凯却依旧热情高涨:“那么接下来,我想听你们说说自己的理想” 

  宁次:“……”

  他觉得自己再不做些什么就要被带入某个奇怪的旋涡了,于是抢在小李之前,淡淡地说了声“我拒绝”。小李倒没有被宁次的冷淡打消积极性,再次举起手,“我我我!我的梦想是证明即使不会忍术和幻术,也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忍者!”

  凯尚未表态,宁次先忍不住,嗤笑了一声。

  小李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起来,手哆哆嗦嗦地指向宁次,“你你你……你哼什么!”

  “虽然我不知道不会忍术和幻术的你是怎样毕业的,可是,命运是注定的。”

  他眼皮都不抬,接着说道:“你能顺利毕业,的确让我吃惊。但也到此为止了。”

  凯若有所察地瞥了他一眼,少年背挺得笔直,眼眸却微微垂着,让人看不起里面的情绪。他先是微笑,再伸出了一根手指,保持和脑袋相同的频率左右摇了摇:“我倒是觉得,怀着对未来的希望和对自己的信任去努力,命运是可以被改变的。所谓的不可能,也许只是因为还没有看到而已。”宁次有些惊讶地望向凯,说完这些话,凯不给两人过多的时间,目光落在中间的女孩身上:“那么天天,你的梦想是什么?”

  被点到名的小姑娘麻溜地站了起来,朝凯俏皮一笑:“你猜。”

  凯:......

  出现了预料意外的答案!

  宁次下意识地瞥了眼天天,却敏锐地发现女生眼中一闪而过的不自然。

  “暂时保密可以嘛?反正是件很重要的事。”说着,天天又是展颜一笑。这一笑,刚刚那诡异的违和感顿时消失得干干净净,几乎让宁次以为刚刚看到的是自己的错觉。

  “这就是青春!这就是热血啊!”仰天大喊的老师和竟然跟着一起哭起来的小李深深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丝毫没注意到剩下两个人已经彻底石化了。

  日向宁次头一回见到泪点如此清奇的,一时半刻仍是适应过不来。

  “我大概是说错话了。”天天无奈地叹了口气,宁次刚打算说什么,凯突然又大喊了一声:“好的!我亲爱的徒弟们!明天早上6点在西边的训练场集合,准备开始挥洒青春的汗水吧!”然后“砰”的一声,在三人眼前消失了。

  前面是自己没注意,现在自己眼睛盯着老师的情况下,竟然也能毫无预料地消失……这个看上去神经兮兮的老师,果然是有些实力的。

  平平无奇的毕业式,一个赛一个诡异的队友和老师……日向宁次深吸一口气,继而长长地吐出,一颗平板无波的心中忽然就生出了一丝异样的情绪。

  虽然原因不明,但姑且可以称之为期待吧……

  TBC.

评论(5)
热度(12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