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懒得要死玩这种游戏倒是挺勤快的么

来自 @将烨 的激情邀请,给性感老师疯狂笔芯。

我真是个话唠。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1.0:烤肉和流水混账

前者衍生自真实姓名(并不是我本命x烤/x肉/x烤肉的意思!),后者来自最喜欢的作者的书《流水混账》。

2.0: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差点被三次朋友发现了笔名,之后就屁滚尿流地改了。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16年上半年开始写的宁天,因为没人写过我想看的所以自己动手,关于他们一直会有新的脑洞噗噗噗冒出来所以就写到现在了......

不过虽然是自我满足的产物,有人看也是一大动力就是了www。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文风......不好说,但我自我感知是和我本人一样割裂成两个部分,一半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絮絮叨叨,一半则是类似于“五彩斑斓的黑”这种无法描述的沙雕。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和文笔文采之类的搭不上半点关系。


其他人怎么看......之前有不要脸地问过大家,得到最多的回复是【日常感】(就是流水账。

还有一条!这个我一定要截图出来给你们看!


我: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大......太大了

我现在修当初写的第一篇文,全程:这啥?这啥?这啥?这哪个luli写的?我滴妈救命!!!!!!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五彩斑斓的黑吧(不是

没什么固定的喜欢的风格,大场面高情感爆发的,笔触细腻回味无穷的,还有纯正沙雕让人一边笑一边骂神经病的,只要有足够的笔力撑得起来我都吃,不挑。

就有一点,我磕的不管怎么风格,文字一定要能在读者脑中形成画面感。我要能想象得出那个画面,才能够和人物共情。没有表现力的文笔辞藻堆砌得再厉害我也喜欢不起来orz。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带点沙雕口味的原著向吧。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情感爆发,以及车。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长的(并没有很长谢谢)几个月到半年,短的几天,短打(甚至只有两百字)有时候就刷个牙洗个澡的时候想到了,上床前拿着手机摁个半小时一小时就能顺产。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长篇会花点时间,原著向补细节(而且这只金鱼还忘得快)/不熟悉的AU补设定。

短篇就还好,但是要准备足够的奶茶/零嘴,写的时候吃不吃另说,仪式感很重要(个神经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码字的时候堪比老僧入定,连厕所都不上算吗......困扰就是,四五个小时对着电脑一动不动颈椎疼......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派。电脑用的小黑屋(排版省力)手机用的zine和印象笔记。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草稿,真男人不打草稿(然后事后:写的什么瘠薄玩意儿)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五彩斑斓的黑。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八月长安。

影响了我的三观没有影响我的文风。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过啊,和文字打交道比和人打交道爽多了。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和几个朋友开过一个联文,放出来会被挂的那种。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成年人不做选择题,我写过的大部分都很喜欢的(脸呢

原著向喜欢这种苦甜苦甜的。

这大概不是个多么有趣的故事。


我有一个队友……


你看,连故事的开头都这么平淡无奇。


哦,跑偏了,扯回来。


我有一个队友,相貌堂堂,天赋极佳,放在话本里是个能做主角的人。


要做主角的人,生平总不能那么一帆风顺。我那队友便是如此——他带着一身刺儿尖锐了小十几年,然后被一个吊车尾揍了一顿。


后来,他便收起了一脸愤世嫉俗,将藏在心底的火苗摆上了台面。再后来,那星星之火愈演愈烈,几乎可以形成燎原之势。


后来呢?没啦。


他运气不太好,还没来得及,没来得及燃烧自己就草草去了。


你看,果然是个平平无奇的故事吧。


身边朋友都叹他英年早逝,不及实现自己一番波澜抱负。我没什么人生追求,凑活着到了三十多岁,直到看周围朋友一个个开始眉来眼去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这辈子都没尝过风月情事,确实有些可惜。


我没什么大本事,唯一能摆得上台面的,是从别人的经历里吸取人生经验的那点小伎俩。


除了一箩筐想念以外,他还给我留下了一个道理。


从那时起,我开始和自己谈起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恋爱。


其他AU/paro的话喜欢能随心所欲一点的

       她心有浩瀚星空,他胸怀壮阔山河,然天地两隔,远而无可触及。

       “这也无妨。”宁次执盏,将杯中白毫银针一饮而尽——曾经他还嫌弃这种牛饮之法过于粗鄙,而后又被她反嘲“一身世家酸臭气”——如今他终于体会到了其中的酣畅自在,好在尚不算晚。

       “天不过来,我便过去。”放下杯盏,他站起身,衣袂随风飘扬起来,如同曾见过的踏水而行的白鹭。而目光所及之处,天地之间的界限似乎也没那么明显了。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喜欢,毕竟自割腿肉以自我满足为第一要务(老不要脸

但这不妨碍我希望自己能够不要这么小学生文笔。


20. 最后,请你点几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眼镜章鱼Z  @难也换纸  @煦染霜华  @光头光头下雨不愁  @佯语 

顺便催更:各位太太行行好,关爱关爱空巢老肉,赏口粮吃吧QAQ

我jio得她们不会理我

评论(14)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