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天造一对(11)

  ·哨向,哨兵宁x向导天。


  ·写得慢且慢热,傻白而不甜。


  ·私设成山。


  ————————————————————


  雾都又下雨了。


  鹿丸走出宾馆,望了望灰蒙蒙的天,将一支烟叼在嘴里,没点燃。


  哨兵五感过人,因此一般都不会碰刺激性物品,也不知道阿斯玛这个家伙是怎么做到的,竟然当了这么多年的老烟枪。


  想到阿斯玛,他竟然很想点一支烟起来试试。



  23小时前,阿斯玛一行人在隧道里发现两条岔路。


  就算要兵分两路,阿斯玛红和宁次天天这两对哨向也肯定是要分在同一组的,但红忽然发现自己和阿斯玛的连结虚弱了许多。她这么一提,天天也发现自己和宁次的精神连结也脆弱异常,三个向导中只有井野依旧如常。对于哨兵向导而言,连结是能够决定两人生死的存在,众人不敢大意,只好小心尝试。天天和宁次各选了一个岔道口,却意外发现连结强度恢复了一些。再三测试后,红无奈地宣布了结果:只有在已结合哨向在一起时,连结才会受到压制。


  不得已,两对哨兵向导只好拆开,阿斯玛、鹿丸和天天选了靠左的的岔道,剩下的人一起走了右边的路。


  在出发之前,阿斯玛甚至破天荒在三个下属面前抱了红。


  “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他在她耳边轻声嘱咐,“照顾好自己。”


  鹿丸、丁次:“......”


  他们哨兵听力太好真的不是什么好事哦。


  这时宁次就体现出已结合哨兵的优势来了——他没有像阿斯玛那样,只是朝天天点了点头:“等会见。”


  截止到那时,虽然各自都有种不是很好的预感,但他们并没有什么畏惧。


  直到宁次组遇到了一个自称叫角都的哨兵。


  角都战斗能力并不强,在宁次和丁次的配合下很快露出了败意。但他的抗打能力十分强悍,硬是和两名哨兵扛了好一会。


  与其说是他的抗打能力强,不如说是他的恢复能力......简直超出了一个正常的“人”的范围。


  饶是宁次心思缜密算无遗策,也没想到万万没想到关键时候掉链子的会是红。


  这位在木叶军部呆了二十余年,火之国内综合能力排名前三的向导,忽然发出了一声极为尖锐、极为凄厉的惨叫。


  哪怕是战场上摸爬滚打,见惯炮火纷飞,躺过死人堆的宁次都没听过如此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


  三个哨兵瞬间失聪。


  受了同样程度的伤,角都再次率先恢复过来,他看上去毫不意外,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


  出乎意料的,他没有趁胜追击,而是不知道从哪撤了出去。


  当两人听觉恢复时,不省人事的红已经落在了井野的怀中,一缕铁锈红从嘴角蜿蜒而出,衬得她脸色呈现出一种透明的白。


  意外猝不及防,但三人都猜到了唯一的可能。


  红连结的那端,阿斯玛很可能是出事了。


  等他们找到人的时候,三人组的情况果真不好。


  阿斯玛躺在地上,生死不明;天天满衣服的血,手忙脚乱地坐着心肺复苏;鹿丸呆呆地跪在了阿斯玛的一旁,仿佛所有表情都被按下了删除键。


  井野觉得自己活了24年,从来没有如此冷静过,她立马上前,蹲在了天天让出来的位置。


  她是一个医生。井野脑中只剩下了这么一个声音在回响。


  他们身份特殊,甚至没办法正常地去医院挂号。只好找了一个十分简陋的小旅馆,一边做着最简单的抢救一边请求支援。



  “身份证和车票办好了,现在就可以出发。”丁次的声音响起,鹿丸并没有多少惊讶:从leviathan出来,他的感知就一直开在最大的状态。


  鹿丸没有将烟随手丢掉,而是放回了自己的口袋:“走吧。”


  虽然不是最理想的任务完成状态,但他们也算不上失败,对于那名为“飞段”的向导和叫“角都”的哨兵,他们搜集到了相当分量的情报。


  只是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离开之前,他们又在雾都火车站门口遇见了那两个小孩。24小时上下的时间差并没有给他们带来什么变化,衣服仍是那破破烂烂的衣服,两双乌溜溜的眸子也依旧黑得发亮。


  鹿丸想起阿斯玛之前给他们的糖,于是停住了脚。只是掏遍全身口袋,也没找到适合给孩童吃的东西。


  正在这时,一只圆乎乎的拳头从他侧边伸出,指尖展平,掌心里躺着几颗牛肉粒,以及雾之国的硬币。


  鹿丸站起身,等孩子们接过道谢,这才对丁次说,走吧。


  他们在雾之国边界的一个站点下了车,然后坐上了早已等候在那的飞机。


  下飞机后,井野一眼就看到了山中亥一和佐井。


  山中亥一是情报部部长,不把私人情绪带入工作这点操守自然是有的。把所有工作都处理妥当时已经十点多了,他没吃饭,却不觉得饿,没告诉妻子让她也跟着担心,自己却一宿没睡,所以脸色差得不行。佐井原本在外执行任务,凌晨才回到家,收到消息后直奔情报部,帮着亥一处理了一些工作,到点了直接和岳父一起去了机场,胡子拉碴的,眼底青黑一片。


  井野凭着本能和父亲说了声没事,又任凭佐井安排,把亥一送上了回情报部,意识回笼时发现她被自己的哨兵紧紧抱在怀里。


  她眨眨眼,慢吞吞地问道:“爸爸回去了吗?”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她没有说话,过了会才后知后觉地应了个好。


  佐井松开她,却依旧握着她的手,而后,他小心翼翼地说:“井野......我们先去吃点东西,然后再去看阿斯玛好吗?”


  “阿斯玛”这三个字终于触动了她的神经,她看着一脸憔悴的佐井,慢慢红了眼眶,大颗大颗的泪水随之掉下来,烫得惊人。


  她扑在佐井怀里,痛哭出声。



  另一边,鹿丸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间休息室中。柔和轻缓的风声在敏感的哨兵听来恰到好处地安抚人心。

作为一个能靠脑子绝不用蛮力的懒人,鹿丸很少会把自己折腾得太狼狈。但就算如此,他也不是不知道自己现在身处何处的。

静音室。


  他侧身起来,听丁次以认识以来最为简洁的措辞概括了前因后果。


  哨兵,尤其是未结合哨兵,如果长时间保持高强度感官,都会对感官和大脑造成负荷。从阿斯玛出事起,鹿丸就一直保持最大强度的感知,精神早就不堪重负。阿斯玛刚被抬上救护车,鹿丸跟着一脑袋栽倒了地上。于是救护车上躺着的从一人变成了三人——除了他以外,还有一位相对好些,但也差不离了的秋道丁次。


  鹿丸检查了一下意识云,之前紊乱的精神海已经恢复了许多,应该是有公共向导帮他做过了精神梳理。至于透支的那部分,只能靠他自行恢复了。


  他看了眼时间,问丁次:“你休息得怎么样了?”


  丁次和他这么多年的交情,一下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你都没问题了,我怎么会有事?”


  “那好,”他站起身,也不管原先那件外套上已经蒙了一层灰就往上套:“走吧。”


  两人出了静音室,没等电梯,直接爬了五层楼梯来到手术去,在一间亮着“手术中”灯牌的房间门口找到了宁次和天天。

没等他们开口问,宁次主动说明了现状:“红前辈已经脱离了危险,阿斯玛前辈还在手术中。纲手大人亲自操刀,但情况......”他顿了顿,然后一口气说完了剩下的话:“不是很乐观。”


  丁次垂着眼,点了点头。


  鹿丸双手插兜,看向宁次:“你们守到现在也没休息过,先回去休息吧,这里有我和丁次。”


  怕是宁次和天天不答应一般,他接着又说道:“况且,虽然天天没说,但我知道她的情况应该也不太好。”


  宁次看了眼天天,衣服前面的血迹早已干涸。哪怕知道那不是她的血,看着依旧令人心惊。


  他点点头,却没全部应下:“我和天天先去找元帅。”


  有他这句话,就意味着手术结束前他们都可以在这里候着。鹿丸没有客气,又说了声谢谢。


  “谢什么,”天天摆摆手,“阿斯玛前辈和红前辈......以前也帮过我们的......”


  走廊的灯暗了又亮,不时有护士推着车匆匆而过。医院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生离死别,没人注意到坐在长椅上的两人许久未动,几乎变成了两座石雕。


  ————————————————————


  TBC.


  我真的是傻白甜选手。


评论(7)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