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天造一对(5)

  ·哨向,哨兵宁x向导天。


  ·写得慢且慢热,傻白而不甜。


  ·私设成山。


       ·本章某对反派哨向预警(差不多算作是一对的吧


  ————————————————————


  精神触手瞬间弹出,拍开了精神暗示。


  啧,天天在心里皱眉。刚刚那道精神暗示来势汹汹,接触了才发现是雷声大雨点小。


  她不敢大意,维持着一定数量的精神触手,随手抓了个什么往外一抛,趁机溜了出来。随后,她迅速弹起站稳,掀住一个向导的领子就是狠狠一拽,和冲过来的人撞到了一起。


  与此同时,又是一个转身,胳膊肘狠狠撞向那人的肋骨。


  就算是贵宾座,车厢的空间也算不上大,但天天是狂人阿凯一手教出来的,又上过战场,这种对实践要求比较高的环境对她只会更有利。


  也不知道刚刚车厢内发生了什么,那三个哨兵目前和宁次胶着,眼看着暂时是过不来了。不用面对哨兵,她在这个狭窄的空间内游刃有余,一拳一脚看着和向导防哨课上的演练一样朴实,效果却好得惊人。


  精神触手在半空中升起,越过两人拍向那个看上去最脆弱的精神屏障,虽然没有一下打破,被攻击的向导却也一下子脸色苍白了起来。这一顿,破绽大开。


  ......


  天天看着横在地上的几人,不由得在心里叹了口气。


  向导在格斗方面天生不如哨兵,她正是因为清楚这一点,对自己才格外严厉。而她过去跟着李、宁次被凯训练到吐的经历,也的确是在后来一次又一次的任务中得到了回报。


  她侧身堪堪躲过迎面而来的膝袭,抬臂一撞,被面前的人挡了下来。


  咦,竟然还是有一个能打的,天天精神一震,集中了精神。拆了十几招,她总算抓住一个破绽,却没想到差了一点,只掀掉了那向导头顶的制服帽,露出一整张英气十足的脸和一个十分瞩目的冲天小辫来。


  又一道精神暗示递过来,和前面一样外强中干,简直像是学校里的向导学员水准,看来刚刚的精神暗示也是出自于眼前这个向导之手。


  “格斗还行,精神暗示倒是很一般。”她闲闲开口,语气中的嘲弄显而易见。


  那向导非但不恼,反而哈哈一笑,“精神暗示本就不是我的强项。”


  向导不善肉搏还说得过去,精神力这么弱的真的会被派来参与这种偷袭任务吗?不知为何,那向导看上去明明一副天真无邪样,天天看了,心中却忽生不祥的预感。


  另一边,其中一个哨兵的动作一滞,僵持的场面隐隐要被打破的趋势。这明明是好消息,天天看自己偷摸摸放过去的精神暗示如此轻易地奏效,却更加不安起来。


  “何况,我的本意也不是如此......”天天看得分明,他的瞳孔骤然缩了一圈。随即,她看到那向导的掌心凭空生出一张嘴来!


  那是什么鬼!


  天天觉得只有用自己中了精神暗示才能解释她见到的东西,但自己分明挡下了所有的精神暗示才对。


  “精神暗示?可不要拿这种这种低级的伎俩来说我,我追求的可是......”


  艺术啊。


  她似乎又看到了那面镜子上一点点裂开的样子,因为裂痕,连镜中的宁次看着也颇为恐怖,她下意识地集中残存的意识做出了最后一个举动。随即,如厉鬼般灰暗的情绪蜂拥而至,将她整个人淹没了。


  “砰”的一声,向导转过身,正好看见宁次按着两个哨兵撞在一起的一幕。以那个力道,怕是活不成了。


  向导情绪没有多大变化,而是略为满意地看着倒地的天天:“作为C3的第一个试用者,你应该感到荣幸。”


  他看向宁次,那双白眸中的情绪正在以显而易见的速度翻腾,其中有震惊,更多的却是愤怒。


  试问哪一个哨兵看着自己的向导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受到伤害不会愤怒呢?


  眼前这个,虽然还没着急行动,但向导看着,觉得就算下一秒哨兵狂化了也不是不能理解。


  “虽然扑了个空,但总不能白来一趟。”那男人无所谓地捋了捋遮住眼睛的额发,青蓝色的眼中透出诡异的兴奋:“但我都特意准备了C4,总要有人享用才行。”


  他又甩出弱得可怜的精神暗示——毫不意外地没能成功。


  但他不以为意,眼中的兴奋愈发浓重,量变累积为质变,最后变成了狂热。双手搭在胸前,仪式性地摆出了一个姿势。


  艺术就是爆炸啊。


  


  轻微的“噗”的一声响,似乎有什么东西破空飞过,他不可置信地看着举枪的宁次,然后才被钻心地痛引着,缓缓看向自己的胸口。


  褐红色一层一层地渗开,铁锈味迅速地扩散了出来。


  “不可能......”之期的狂热一扫而尽,他半天才发出一句呢喃。


  宁次维持着举枪的姿势,眼中的情绪似乎随着刚刚那一枪而消散了不少,但一开腔又叫人觉得完全不是那回事——在那低沉沙哑,如野兽一般的低吼中,杀意尖锐地冒出了头。


  “给我......离我的向导......远一点!”


  


  向导也不知什么毛病,丝毫没在意黑黝黝的枪口,只是一副“我是谁我在哪”的样子,好像受了不小的打击。


  反正宁次也对他是什么反应毫无兴趣。他握枪的手稳稳的,枪口微移,指向了向导的膝盖。


  “就连黑暗哨兵都......你怎么可能......”


  关你屁事。


  他极为罕见地在心底骂了句粗话。


  压抑不住本能的哨兵和野兽没有区别。长久以来,日向宁次一直将首席哨兵旗木卡卡西的这句话奉为圭臬并贯彻执行。但他在刚刚那瞬间忽然就理解了在战场上忽然发狂的哨兵们。


  去他的压抑本能,他的向导在他的面前受了伤,他还不能一枪崩了这人。更为糟糕的是,这种憋屈的感觉让他回忆起了过去的某些经历。


  他宁愿被扒了精神屏障,丢到菜市场里去感受感官过载带来的炸裂也不想回忆起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宁次手指扣住扳机,却在最后一瞬间猛地变了方向。


  在那里!刚才忽然多出来的心跳声!


  子弹出匣的一瞬间,那向导忽然以一种违反力学常识的诡异姿态后退了两步。宁次第二枪打出,他却是就地一滚,动作扭曲地躲到了椅背后面。


  向导在体能方面和常人无异,不可能躲得过子弹。他看得分明,刚刚那向导的动作在他之前完成,就好像是有人操控着一般。


  宁次不知道那人是如何出现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是一个哨兵。


  没准就是这个向导的哨兵。


  从两人躲着的座椅背后,忽然传出一声声齿轮运转的声音。


  “旦那你别拦我!他竟然挡住了我的C4!!!这不可能!!!!”


  “早说了你那‘瞬间的艺术’不靠谱,还不是要我来收拾烂摊子。”


  “你别管!!!”


  “不管什么不管!再不管两个人都要赔在这里了。”


  也不知道该不该说是这两人过于神经大条,竟然在敌人在场时大喇喇吵了起来。宁次神色不变,暗自将听觉再提升了一个维度,以便能更准确地摸准两颗心脏的位置。


  “虽然我不知道你用了什么方式挡住了刚刚的C4,但你应该很清楚,自己的精神屏障已经处于破裂的边缘了吧。”


  宁次的手顿了顿:哨兵这句话是对自己说的——事实也的确如此。


  他保持原来的姿势不变,一边感知一边说话“可你依旧不敢正面和我对上,说明你的体术非常烂。”


  “我猜你的能力应该比较特别,但是又和战斗相关。比如......”他终于将找准了位置,瞄准了靠背——更准确地说,是靠背后的一个人正在有力跳动着的心脏,“傀儡师。”


  那看上去精神有些不正常的向导竟然还不分敌我地喊了句“bingo”。


  “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保持冷静的思考,还算不赖。”哨兵真心实意地夸了一句,“不过在你开枪前,我有必要澄清一点。”


  “虽然我体术一般,但枪法还不错,你可以试试,是你的子弹先打中我们之中的一人,还是我先打中你的向导。”


  好不容易淡下去的愤怒一瞬间又涌了上来。轰隆隆的杂音似乎比刚刚更加响亮,宁次按捺着扣下扳机的冲动,毫不客气地冷哼了一声。


  这算什么,乘人之危?还是以多欺少?


  无论哪一点,似乎都不完全是这样呢。


  向导只听到了头顶螺旋机桨嗡嗡声,以及随后两声扑通,像是有什么掉在了车厢顶上,但两个哨兵听到的却更多。


  雄厚的声音在风中有些扭曲,但还是能轻易地听出其中的热切。


  说的是“我亲爱的弟子们哟”。


  四小时三刻钟,换成别人未必赶得到,但如果是李和凯,那就不是什么问题。


  他的意识云猛地震荡了一下,随即又是一声裂响。宁次下意识地朝窗口开了一枪,却还是让两人跳了出去。


  只看到了一头暗红色的短发,以及左手大拇指上的戒指。


  玉。


  


  凯和李怪叫着翻进来时,只看到地上躺着一堆人。宁次半蹲在天天身旁,似乎是想要把她抱起来,却不知怎么的一膝盖跪在了地上,大口大口地喘了起来。


  在不可见的意识云外缘,向来坚固的精神屏障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丝裂痕。



  ————————————————————


  TBC.


评论(5)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