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有一搭没一搭地补全职,忽然就在想,如果火影的故事是从他们的二十多岁开始的呢?

就假设是从25到28岁之间吧。在成为火影的道路上,也许鸣人会遇到新的挫折和挑战,然后重新站起来,一步一步坚定地向前。期间,包括已经出师的医忍樱,长期在外但老一辈的人都不敢忘记的宇智波佐助,以及各自闯出名声的大家都会尽其所能地帮助他重新开始。

十五六岁的孩子们对他们未曾参与过的战争不甚了解。直到见证鸣人打通了一个又一个关卡才真正明白“老一辈”的人究竟有多厉害。

十二忍,也许会是牙,也许会是志乃,也有可能是井野或者丁次,会被后辈们缠着了解过去的事。

“宇智波佐助也是非常厉害的哟。”

“宇智波佐助?没怎么听说过……”

“他长期在外,你们没听过也很正常。”

“他也很强吗?和鸣人前辈相比呢?”

“是完全不输于鸣人的存在呢。”

“是吗……”

“你们早晚有一天会超过我们的啦。”

“和你们一说,忽然有些想念宁次那家伙了。”

“宁次?那是谁?”

“也是我们十二个人中的一员。”

“他也很厉害吗?”

“厉害吗……那家伙当时可是所有人中最厉害的。”

“诶?比鸣人前辈还厉害吗?”

“唔,鸣人不算,他在当时就是意外性第一的忍者了。除去鸣人以外,宁次是最厉害的,比佐助还要强上几分。”

“是吗……完全没有听说过呢……”

“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时候你们都还没出生呢。”

“那宁次前辈现在也长期在外吗?”

“不……他在那场战争中战死了……”

“是吗……真是可惜……”

“如果想了解更多的话,可以去找天天或者李,他们当年是一个小队的。”

……

————————————————————

就像这样,年轻的后辈们甚至连宇智波佐助都不是很了解,更不要说英年早逝的日向宁次。在前辈科普后,大部分人也就是知道了这么一个人,不会有想要更深入地了解他的念头。相比存在于科普中的宁次,他们还是对鸣人更加感兴趣,因为他们见过鸣人恐怖的实力,而且鸣人还活着,是个活着的传奇。

谈及宁次时,大家的反应都大同小异:那家伙当时可强了,就是性格不太好。如果想要了解他的事的话还是找李和天天比较合适。

有那么一点可能,有人有兴趣了解这个前辈而去拜访天天时,又会了解到一个完全不同于之前的描述的“天才”。

在那么一点可能中,又有那么一点点可能,前来了解的忍者中会有人注意到,除去轻快的语气和缅怀的神情以外,天天前辈眼中还有一种难以理解的情绪。那种情绪难以用言语表达,但小忍者却觉得自己也许懂。

那个忍者是个近来正好情窦初开小姑娘。

但这些都只是假设,真正发生的概率微乎其微。但是没有关系,这一点关系也没有。

除去极个别几个人以外,大部分当年名声在外的人——比如木叶白牙,比如宇智波止水——都已经逐渐被淡忘。更何况宁次当年太年轻,还没来得及闯出一片天。

天天,李,这些如今小有名气的忍者,也终将消逝在时间的长河中,宁次不过是先走一步而已。

虽然被人遗忘,但有人到死都深深地记得他。

只要那几个人记得就好了。

评论(16)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