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天造一对(36)

  ·哨向,哨兵宁x向导天。      

  ·写得慢且慢热,傻白而不甜。

  ·私设成山。

  ————————————————————

  五大国综合排名年年在变,土之国之所以能够稳居前三,和其领先四国的特殊爆破研究密不可分。可能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方面的人才也是后浪推前浪,从来没有过断层。

  黑土和迪达拉当初正是年轻一辈中天赋最好的两人。这两人一个是前任首席哨兵的亲孙女,一个是前任首席哨兵的首徒,都在还没觉醒的时候就被破格录取进特殊爆破这个专业。黑土的觉醒没什么意外,迪达拉长她小两岁,觉醒却比她还要晚上一些。

  “后来他觉醒为成了向导......”

  “就放弃这个专业了?”记得当时奥摩伊是这么问的。

  “怎么可能?”黑土当场就甩给他一个“你在想什么”的表情:“他后来把爆破理论应用到精神层面,花了一年的时间写了一篇论文。”

  潜意识的三层级假说及共鸣炸弹的可行性报告。

  那是共鸣炸弹领域的第一篇文章,也是所有相关研究的理论基础,但凡是对共鸣炸弹有所了解的向导对这篇文献都不会陌生。

  大野木在还没有退位时曾经说过,要是土之国有黑土和迪达拉,30年内地位不会受到太大的动摇。

  直到之后,大野木退役,迪达拉叛国,黑土接连跳级进了部队,回学校办理最后的手续时,才慢慢地品出了爷爷话里的无可奈何。

  黑土学特殊爆破,也学潜伏,学营救,学指挥。迪达拉却不同,迪达拉眼里只有爆破。

  他注定不属于这里。

  黑土抬眼,目光落在直直扬起的冲天辫上。这么多年了,他还是这个发型。

  “你怎么连身高都没有长过?”她疑惑地问。

  迪达拉:“......”

  他两边腮帮子鼓起,朝天辫似乎也挺立了几分,就像是被踩中了尾巴而炸毛的猫:“谁说我没长高的?我长了2公分!”

  “164和166相差很大吗?”黑土的嘲讽那是对着联盟五国的优质男同胞练出来的,怼十个迪达拉都绰绰有余,只见她刻意等了两秒,继而恍然大悟状:“对于你这样的身高基数来说的确挺重要的。”

  不去看迪达拉气急败坏的样子,黑土转身对勘九郎说:“打个商量,这里交给我,可以吗?”

  勘九郎微微一愣,竟然从女哨兵的眼中看到了一丝恳求。

  他只犹豫了没到两秒就答应了。

  不过就留黑土一个未结合哨兵也不现实,卡鲁伊当机立断,拖着奥摩伊留了下来。勘九郎、手鞠、宁次和天天举着枪,小心谨慎地从两侧绕了过去。迪达拉和蝎也不拦他们,任由他们往里跑去。

  

  按照宁次之前探查到构造,四人走了一条狭长复杂的回形走廊,沿路切菜瓜一般打翻几个漏网之鱼,在一条分叉的楼梯口停下。手鞠稍微调整了一下呼吸,轻声说:“没想到你刚刚竟然能答应得这么干脆。”

  勘九郎半天才反应过来手鞠是在和自己说话,傻乎乎地“啊”了一声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手鞠在说什么。

  手鞠在问他,甘不甘心。

  他嘴角翘起一点弧度,却苦涩得不行。

  他的弟弟差点死在迪达拉的手下,而他自己则在惨败在蝎的手上,要不是春野樱的救治,整个人也就废了。他怎么可能甘心。

  如果让他留下对付蝎和迪达拉,结果可能惨胜,也可能惜败,总之不会好到哪里去。但换成黑土的话情况则未必。他看得分明,迪达拉虽然叛出土之国多年,又被黑土气得接近当场爆炸,但和这个曾经的师妹并不是没有感情。况且黑土和迪达拉相承一脉,彼此之间都有一定的了解。

  勘九郎的声音有些闷,但却清晰坚定:“她来牵制他们比较合适。”

  闻言,手鞠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像是那么回事了,她想。

  认真算起来,勘九郎做事也是细心谨慎型的,只是他性子在三姐弟中最为跳脱,手鞠又是长姐,因而看他总有种看长不大的小孩的感觉。然而就在刚刚,她忽然就觉得,风之国有我爱罗和勘九郎两人,也就够了。

  宁次蹲下,凝神听了会,起身对手鞠和勘九郎说:“两条路通向的心跳声都差不多,人数上没有太大差距,随便选一条吧。”

  勘九郎点头,随手选中右边的路。

  天天又说道:“牙他们应该已经摸到底细了,一旦遇上就不用再留余地了,直接动手。”

  手鞠“嗯”了一声,看向天天:“你们两个没问题吧?”

  天天摇头,看上去并没有在逞强的样子。

  于是四人在此分别。

  

  他们来时是15人,潜入时留了一对哨向搭档在外面,第一次爆破时牙6人趁乱先走一步,而后是黑土三人为了牵制迪达拉和蝎留在前厅,接着是在刚刚那个岔道口,手鞠、勘九郎姐弟与他们分道扬镳,最后只剩下了她和宁次两人。

  她和宁次半边背贴着前行,避免了视觉盲区可能带来的危险。只有他们两个,她甚至连话都不用说,直接用精神交流就好。

  宁次只觉得远处各种声音嘈杂,身边却只剩下了呼吸、心跳和脚步声。冷不丁地,听到天天在连结中问他,有没有感觉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感知强化到极致的顶级哨兵会对即将发生的事有一种近乎野兽的预感,天天是向导,不存在这样的直觉,但此刻她的第六感却十分不安。

  宁次沉默了一会,回她,有。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两个人心中同时一沉。

  天天靠得与宁次更加紧了些,感受着透过衣服布料传过来的点点温度,心下安定稍许。

  走在前面的宁次忽然停下脚步,伸手握住天天的手,在虎口上捏了捏。甚至没有精神交流,天天会意,两个人向边上侧身,屏息以待。

  就算是哨兵,能像宁次那样通过心跳声发现有人存在的也找不出几个,要是来人中真有这种奇葩,那也只能说宁次和天天的运气有够背。

  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天天也听到杂乱的脚步声了。

  三。天天和宁次对视一眼。

  二。一条斜长的影子进入两人眼中。

  一。宁次猛地跃起,跳到一个匪夷所思的高度,一个踏踢正中踹中目标心口。

  哨兵不同于普通人的地方在于其敏锐数倍的五感。但五感只是一个大前提,最终往哪个方向发展,还是要看个人。因此,每一个哨兵都有自己专属的一技之长。如果一个哨兵得到了诸如“比较全能”之类的评价,那么潜台词可能是在说这个哨兵没有特别突出之处——换句话说,也就是平庸。

  但上述经验并不适用于顶着第一的头衔升入哨向学院,之后又以各科全部前三,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直升军部,继而接连破格提升的日向宁次。

  人们说宁次全能,是因为他真的没有弱点。

  日向宁次唯一的弱点是吃辣会脸红,天天一直这么认为。

  狭长的走道中,他侧身,闪避,游走在敌人之间的身形如同水中游鱼一般轻盈。但当他的拳头向外挥出,在空气中发出钝响,肱二头肌绷紧,露出流畅的线条时,便没人再会怀疑他的拳脚中蕴含的可怕爆发力。

  天天此时没有和宁次视觉共享,但连结的存在使得她能够或多或少体会到他此刻的感受。

  在日向上将的眼中,眼前的几人全是破绽。

  一个男人被宁次重重砸到墙壁上,发出了一声类似于野兽的嘶吼,却是向着天天这边冲了过来。

  看着速度,应该是个哨兵。

  天天阵脚丝毫未乱,面对发了狂一般的哨兵不退反进,以攻为守。哨兵并没有因为眼前是个年轻漂亮的女人就有所保留,招招阴毒狠辣,但凭借精神干扰以及被李、宁次两个哨兵虐出来的本能,天天倒也没怎么落了下风。

  “以哨欺向?好本事啊。”她眼中嘲讽半点不掩。

  她向后弯下腰,露出了一处小小破绽。哨兵趁势紧逼,却没想向导眼中闪过一道金光,冲他扬了扬手。

  “噗”的一声,一枚小小的,极不起眼的袖箭钉入肉中,比钻心疼痛先来的是一阵酸麻。

  科技飞速发展的现代,天天上校不巧是一位狂热的冷兵器爱好者。

  差不多与她这边同时,宁次半跪在地,膝盖顶着另一个哨兵的胸口,一手将对方两只手举过头顶,另一只手中握着的枪抵住了哨兵的太阳穴。

  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忽然变了神色。

  有人正在向他们这个方向过来。

  准确地说,是有狗。

  ————————————————————

  TBC.

评论(8)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