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illusion douce

  #5


  十五六岁的忍者生活虽不至于时时刻刻刀尖舔血,但也离清闲相差甚远。宁次清楚地知道天天的每个技能点,但在那之中并不包括茶道这种随性惬意的技能。


  天天并没有严格遵照宁次印象中的步骤,举手投足间尽在发散个人风格明显的随意。宁次看着,觉得她这平时应该没少做这事。


  看来是真的挺闲的。


  这让他产生了一种严重的不对等的感觉:他并不能全然以对待15岁天天的方式与她相处,但天天和宁次交流起来却十足的自然。等天天开始醒茶的时候,变故突生。敲门声响了三下,宁次和天天对视一眼,瞬间领会了对方目光中的含义。前者迅速结印,化成一只猫跳上桌案,后者简单粗暴地把一杯茶放进抽屉,随即起身开门。


  来的人是牙,感知系的狗鼻子灵得很,隔着一道门也闻到了新茶的淡淡清香。


  “有段时间没见了,”他熟络地打着招呼,奇怪地问道:“既然在店里干嘛不开门?”


  “今天不开张,待会马上闭店。”天天回道,“喝杯茶吗?”


  三十老几的“高龄”没让他沉稳半分,牙半点不客套地欣然答应。刚想说些什么,鼻子一拱,再一拱,视线随着嗅觉的指导,终于发现了团在桌案上的“白手套”。


  “你养的?”他目露惊讶。


  “算不上,路上碰到了捡回来吃顿饭而已。”天天重新往茶壶里冲水。


  “这样。”牙点头,又打量了一下那猫。


  生得比寻常流浪猫要好看不少,此时眸光落在他和赤丸身上,不热切,却绝没有敌意。


  “我觉得可以带回家做个伴,”他鼻子又吸了两下,嘟嘟囔囔道:“我总觉得这小玩意身上有种熟悉的味道。”


  那猫似乎是听得懂人话,耳朵动了动,视线与牙在半空中交汇。


  牙与猫四目相对,在脑子里搜寻了半天,最后摇摇头:“......想不起来,算了,大概就是有缘吧。”


  天天不着痕迹地松了口气,若无其事地往茶盏中倒茶。


  牙用的和她同款的茶盏,赤丸用的一个小碗,见者有份。


  天天本就开朗,但今天似乎格外善谈。一个话题接一个话题,聊得牙完全不记得自己想说什么——只不过他原本也就没什么特别想说的就是了。牙毕竟只是路过,一时兴起来天天店里歇了会脚,喝了杯茶就起身告辞。天天半开玩笑地嫌弃他次次来蹭茶却不买东西,牙于便托天天替他留意留意易上手的防身武器,说要送给恋人。


  等天天再次锁了门,宁次才从桌上一跃而下,落地变回人形。天天见他没什么表情地看着空了的茶盏和碗,没什么好气地说了声什么。


  天天想了想,确定他说的是“废话真多”。


  “没说你,说的牙。”宁次补充道。


  乍一听很是嫌弃,但细细回味了,似乎又有微不可查的愉悦,正如饮下茶的第一口苦涩后,慢慢渗出来的一点甘甜。


  天天从抽屉中取出宁次的那个茶盏,伸手去碰了碰壶壁,还有些烫,没真的变成温水。


  她的眉目彻底舒展开,吐出一口气:“这茶叶第二道的口感是最好的,还好没凉。”


  “特意给你泡的哪能给他占便宜。”


  宁次从天天的语气中觉出了理所当然的意味,不知在想什么,忽然略微低下了头,掩住了目中神色。


  尽管门窗紧闭,街上的嘈杂还是传了点进来。天天却不受影响一般,稳稳当当地来了个凤凰三点头。


  动作真是漂亮,宁次在心中赞叹,但却不觉得惊讶。天天不免有些泄气:“你怎么一点惊喜的样子都没有的啊。”


  宁次哭笑不得,无奈地反问道:“你那可是忍具使的手,做什么会不漂亮?”


评论(5)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