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着写着就沙雕了

  #2


  宁次本想用变身术扮成自己现在的样子,没想到被天天断然拒绝。宁次刚问了句为什么,这才后知后觉地想到另一个问题,不禁有些头疼。


  “刚刚竟然忘记问了,现在的‘我’呢?该不会也在村子里吧?”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似乎在天天脸上看到一瞬间的停顿,但转瞬即逝,她很快摆出了一副苦瓜脸,有些泄气地说道:“他被七代目派出去快半年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她这么说着,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猛地抬头猜测道:“也有可能和你发生了时空间交换,去你那个时空位面了。”


  宁次想了想,觉得这个假设倒也可能成立。无论这边的“他”是不是和他发生了是空间的交换,他所担心的“自己见自己”的场面都是不会发生了。


  时空间忍术不是宁次擅长的领域,他只好寄希望于天天,等她早点解决眼前的情况。


  以往除了凯,一般都是他拿主意多,如今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环境中,要全然倚靠十几年后的天天了,对宁次来说还真是破天荒头一遭。


  感觉有些微妙,但他并不反感。


  “要带你看看村子如今的样子吗?和你那时候比变了好多呢。”天天问他。


  一般人也许会对未来充满好奇,但宁次不在其中。他对自己向来自信,早已为自己规划好了未来,因此宁次对提前窥见未来一角并不十分热衷。


  可天天那样看着他,笑容一如既往地熨帖,但却与平时有什么微妙的不同。宁次看着她晶莹莹的眼睛,觉得自己的拒绝卡在了喉咙眼里,怎么也说不出口。


  于是使了个变身术变成了一只猫,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被天天抱着闲逛了起来。


  #3


  十几年来木叶变化着实不小。主体脉络没有太大的变化,宁次也能够清楚地知道自己正处于哪个位置,但看着五花八门的店铺,还是有一种陌生的感觉。在天天打开一家没在营业的店铺的门,又动作娴熟地关门落锁时,那种陌生感终于累积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不等天天开口,他就从她肩上跳了下来,变回人型,不可置信地问道:


  “这是你的店?”


  天天没有否认,反问道:“很奇怪吗?”


  宁次还在震惊中,环顾了四下,店内的摆设的确是天天的风格。


  “你才三十多岁,已经开始提前进入养老模式了吗?”天知道为什么这话由年方十五的宁次说出来竟然没什么违和感,天天耸了耸肩,争辩道:“卡卡西老师还三十岁不到呢,我比他要活跃很多了吧。”


  你一个凯带出来的人怎么可以堕落到去和卡卡西比?宁次一口老血梗在喉咙口,那种熟悉的,败在凯和李师徒两的热血无厘头之下的无力感再次回笼,经过近二十年,七千多个日夜,竟然没有半点变味。


  “那街上的人呢?”他又问道:“我刚刚看到好几个孩子,看着也就刚从忍者学校毕业的样子,为什么穿得这么......”


  宁次想了好久,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描述白丝袜高跟鞋这种搭配,卡了卡,心累地说:“一言难尽。”


  天天作为一个标准的行动派,其实也不是很能理解这种不良于行的打扮为什么会忽然热衷。她回忆了下近几年潮流的变化,最后不太确定地说:“因为时代在变吧。”


  她和宁次大眼瞪小眼地对视许久,败下阵来:“我只是一个年过三十,跟不上时代潮流的中年人,我也不懂年轻人心里是怎么想的。”


  “不过梅塔尔,就是李的孩子,穿的还是绿色紧身衣。”


  宁次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这算不算不幸中的万幸,手不自觉按住额,叹了口气。


  平心而论,一路的见闻给他带来的惊吓远大于惊喜,要不是天天之前看上去那么想带他转转,他大概真的撑不过两条街就要转身走人。


  “如果我也是置身其中,一点点看着村子变成现在这样,也许能接受吧,”宁次苦笑:“但现在......我的确觉得有些超出我的想象范围了。”


  天天捏了捏衣角,挤一般露出一个不太热切的笑:“是我考虑不周了。”


  “不过现在的那个‘你’也总是说现在的衣服不像是给忍者穿的。”她又说道。


  没等宁次再说什么,她迅速转身半蹲下,拉开一个抽屉,取出一套茶具,这回笑得比刚才灿烂了不少:“给你冲杯茶就当赔罪咯。”


评论(5)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