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打】三五七十

天天三十多岁时,才叫最好的年纪,岁月沉淀在了内里,却没有给她的外表带去丝毫痕迹。她带了一个班,屁股后面跟着三个小萝卜头,一口一口“天天老师”地叫,很是依赖她的样子。天天带他们出任务,教他们侦查伏击潜伏,偶尔也讲一些他们听了一知半解的话,却总不解释,让他们自由心证。

天天五十多岁时,因着毕竟不像樱那样会百豪那样的术,于是眼角终于带上了点细细的纹路。看着并不十分显老,只是像越陈越香的酒,看一眼就容易被吸引,久了更是容易沉醉其中。她自己是对此浑然不觉的,彼时她手下的三个孩子一个在任务中英年早逝,另外两个各自成才,一人带着一支纯正木叶配方的三人小队。她出任务的频率已经有所下降,更多时候喜欢坐在她那无人问津的小店,泡壶茶,和朋友或弟子闲聊。

最有意思的是一个双十未到的小毛孩子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连着给她送了好久的花,她为这些事没少被那群损友笑,直感叹世风日下她已经看不懂年轻人了。后来那年轻人还来,只是来的时候不再送花了。再后来,还请天天为他挑了要送给女朋友的忍具。天天从不赶人,任谁来她这儿都能讨到杯茶吃。手鞠说你不如开个茶馆挣得多,天天说那个不行,我对忍具的爱日月昭昭,话里那俏皮劲儿几乎让手鞠误以为自己重返了17岁。

天天七十多岁时,传闻中的木叶十二忍已经几乎全是老弱病残了。年轻时多嚣张肆意,老来看着便多凄惨,当年的意气风发落到如今全变成了沉疴旧疾,在风雨天换着花样折腾这帮老骨头。相比之下天天倒是好很多,走体术的,只要不像李和凯那样搞极端,看着总还是挺硬朗。

说来奇怪,已退休的七代目曾经也是打遍忍界无敌手的人,随便一招拿出来都抵得上寻常人的必杀技,到了他的曾孙辈,偏偏有个孩子什么都不喜欢,只喜欢传统忍具,往忍具店跑得比当年追天天的那个小伙还勤。那孩子喜欢传统忍具,性格又沉稳,和天天挺是投缘。她还破天荒和他比了场,让小孩充分见识了“老一辈的厉害”——只是当晚回家后就闪了腰,事后一边安慰心怀内疚的小孩一遍感慨,确实是老了。

她膝下无子无孙,为人师长毕竟和为人父母有一定差别,因此从没有过拉着小孩戏说当年的经历。没成想一把年纪,半只脚都已经入土了,忽得遇上了这么个后辈,没忍住,感慨了句,你这性子不像漩涡家的,倒有点像宁次。

然后不出意外地被人缠着问“宁次”究竟是怎么样的。

“宁次当年可以把鸣人吊着打的天才。”想了想,觉得拉踩程度还不够,又补充道,“比宇智波佐助也要厉害。”

哪知道小孩仍是一脸茫然地看着她,这才想起实在是过去了太久,如今连鸣人佐助都已经传说级别的老人了。

本想随便拉扯个如今有名点的后辈的名字做对比,想了想,又改口说,长得也很好看。

果然还是说长相比较直观。

口说无凭,她腰没好全,于是坐在椅子上,指挥小孩弯下腰,从上往下数倒数第二个抽屉里取出了盒子,打开了,从一堆细碎小把件底下扒拉出一张照片,一层层剥开外面的塑料纸,却保留了最里面那层透明薄膜,说是老照片要好好保养,否则看不了几次就糊得看不清了。

虽隔着层膜,但也看得清大概——的确是眉清目秀,放在现在绝对是讨女生喜欢的长相。

“是不是长得好看?”她的语气中有些献宝式的自得,枯瘦的手覆在上面,很是珍惜地摩挲了一下,“年纪大了,本来过去的事都忘得差不多了。”

“可一看到这张照片,我就什么都想起来了。”

评论(15)
热度(1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