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天造一对(15)

  ·哨向,哨兵宁x向导天。


  ·写得慢且慢热,傻白而不甜。


  ·私设成山。


  ————————————————————


  楔子


  木叶哨向前院,教职工食堂。


  感受到有人在自己对面坐下,天天抬起头,发现来自己是认识的。


  “美咲学姐!”她放下筷子,惊喜道。


  近藤美咲大天天一届,就读于木叶哨向学院的教育学院。天天进校起就和她同寝,受了这位学姐不少照拂。后来近藤美咲顺利留在前院执教,天天则如愿进了部队,两人的联系便不如从前那样频繁。


  美咲同样惊喜,放下餐盘就握住了天天的手:“之前就听同事说下午有军演课,只是没想到来的人是你。”


  但凡是木叶哨向前院的学生,不管将来会不会直升学院,总会经历一次军演课。这个传统从建校之初流传至今,却没有沦为空有形式的作秀,是罕见的全校各院系学生全好评的一门课程。参与授课的全是毕业于哨向学院的现役军人,天天就是这次特别教师之一。


  近藤美咲松开手,细细打量面前这许久未见的学妹。天天的五官单看精致,合一起却丝毫不见侵略性,是那种令人舒服的好看。


  天天挑了个不起眼角落的位子,近藤美咲却一眼就看到了她:在茫茫人群中,她那身笔挺的军装实在是过于惹眼。她外在的每一道线条都是如此柔软,但内里却异常得坚韧挺拔。


  明明是这么重大的场合,也不知道换一身衣服,美咲在心里为学妹的不解风情摇摇头。


  算了,反正学生们也挺喜欢这调调。


  一顿饭吃完,天天从上衣口袋中取出唇膏和化妆镜,再收起来时,才发现对面的美咲正看着她,看上去微微讶异。直到天天递了个“怎么了”的眼神,她才回过神:“第一次看你用唇膏,有点不习惯。”


  天天恍然。她以前是特战科出身,不是体能、格斗之类的训练就是各类机械的黑箱使用,难得有课余时间也是和宁次、李一起特训或研究冷兵器,和教育学类的近藤美咲相比简直糙得像一只未开化的猴子。


  如今这只猴子总算有点人样了,但被故人一提,依旧有些不好意思:“最近嘴唇有些起皮。”


  美咲点头表示了解,话题从“这只唇膏颜色也太低调了吧”到“换季的时候注意皮肤维稳”,最后滴溜溜回到了天天身上。


  “我原来看你心里只有训练和冷兵器,总担心你无心恋爱,最后被白塔随意拉郎,最后抱憾终身。现在看你过得不错,真的太开心了。”


  无论是护肤美妆还是情感八卦都不是天天擅长的领域,在动用了自己全部的知识库之后,他果断选择闭嘴,老老实实地扮演一个笑得岁月静好的花瓶。


  近藤美咲从入学到工作一直待在学校,岁月让她变得更加成熟,却保留了一分理想主义的单纯。天天自己不是这样的人,但却挺喜欢和这样的人相处。两个人从食堂聊到教学楼,最后不得不在拐角处分开。


  “可惜我下午有课,否则一定会去看的,”她遗憾地挥挥手,“好好表现呀,上校!”



  告别了近藤美咲,天天转身走进行政楼的会客室。不出意外,李已经到了。


  都说关系特别亲密的人相处久了看着会有一种相似感,尽管从来没有人过她和日向宁次看着有夫妻相,但十来年下来,浓眉大眼的李洛克到的确变成了一个翻版的迈特凯——不只是发型和衣着,更多的是内里。


  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如果近藤美咲有幸看到这位中将的衣着的话,大概会毫不犹豫地收回对自己那位穿军装学妹的吐槽。


  总而言之,刚刚吃完午饭的天天上校在看到在会客室旁若无人地做着俯卧撑的李中将,条件反射性地觉得自己的小腹肠胃连同腿肚子都不同程度地酸痛了起来。


  无论在什么时候,李的周身都洋溢着莫名其妙的热情。明明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队友,他却兴奋得像是遇见了十年没见的老朋友一般:“天天,你终于来了!我们现在过一过下午的流程吧!”


  天天又双叒叕心生虚度光阴的悔恨和岁月催人老的沧桑感。


  于是两人飞快地过了遍流程。确认不会出什么问题了,李依旧闲不住,抱头做起了深蹲。


  “要是宁次也在就好了,感觉我们三个都好久没有一起出任务了。”


  对于木叶哨向学院出身的人来说,能收到军演课的邀请是至高的荣誉,只是按照规定,上将级并不在学校的邀请范围之内。


  对于日向宁次升职太快导致错过了母校邀请这件事,天天深表遗憾。


  当然,如果她没有把幸灾乐祸的笑意明晃晃挂脸上的话,这话的可信度会高上不少。


  面对李的悲痛哀婉,天天一忍再忍,最后还是忍无可忍地拍了拍他的肩。


  “李,”她语重心长地说道,“没记错的话,我们前天才完成了一个B级任务。”


  所以说,有一种好久,叫做“李洛克以为的好久”。



  木叶医院,哨向研究室的门被不急不缓地轻扣了三下,春野樱高声喊了句请进。


  进来的是日向宁次。


  春野樱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离她说好的时间刚过去了三秒。


  “不愧是日向上将,还是一贯地守时。”


  宁次分别朝一旁的前首席哨兵纲手微微颔首,这才看向她:“拿了检查报告还要去一趟前院。”


  前院,春野樱微微一愣,随即想到了前院的传统,心中顿时有了猜想:“上将这是要去看检阅军演?”


  宁次点头,继而又摇了摇头:“没那么好兴致。”


  要不是这次收到邀请的是天天和李,他才没那个闲情去看一帮傻里傻气的愣头青然后追忆往昔。


  樱不再就这个话题进行展开,指尖在桌面上那张检查报告上点了点。


  以哨兵过人的视力,看清那几行蚂蚁大小的字完全不是问题。


  就算医学是宁次的知识盲区,他也知道其中好几项数据不在正常范围之内。报告结尾也附着长长一段总结,意译过来就是“再这样下去后果十分严重”。


  宁次脸上一点意外都没有。


  如果调出李洛克和迈特凯的体检报告,就会发现他们在某几项数据上有着极高的相似性。又或者说,随便调出一个未正式结合哨兵的检验报告,都会是这个样子。


  可问题是日向宁次一年前就打了结合申请,如今几项指标不合格。这其中的意味,纲手和樱这两个医生是再明白不过了。


  前首席哨兵在的场合,樱一个哨向研究室主任自觉地保持了沉默。而她这位经历过风风雨雨的师父也老神在在地坐着,也丝毫没有着急的意思。


  以宁次的本事,别说找个借口避过体检,就算是要避开医院捏造一份假的报告也不是不可行。他和她们是卡卡西这一系的人,如今主动暴露出这个信息,自然有自己的目的。


  纲手只需要等宁次给出一个理由就好。


  这时,办公室的门再次被扣响,这回进来的是山中井野。她已经搬去了情报部,但是依旧保留了医疗部的名头,偶尔会往这边跑。她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日向宁次,视线在触及桌面摊开的报告的那一瞬间条件反射性地挪了开——她大概能猜到那份体检单是眼前这个上将的。 樱则趁这一下的空隙动作麻利地把报告盖上收到了一边。


  情报部是情报部,医疗部是医疗部,井野身为两个部门的人,这点却是门儿清。


  “你们日向家连体检都凑一块吗?刚刚我还在楼下碰见了雏田。”


  宁次自然不可能是和雏田约好一起来体检的,他当下否认:“我前天刚去了趟日向宅,没有听雏田小姐说起过这件事。”


  他用的“去日向宅”和“雏田小姐”,俨然一副把自己和日向家没有多大关系的样子。井野忽然想起宁次和日向家不合的传闻,心下暗悔自己多嘴。


  宁次不以为意,甚至连一点点情绪波动都没有,大概是真的不在乎。


  井野放好东西就打算暂行回避,却没想到被宁次拦下:“正好,趁医疗部和情报部都在,我有一个不情之请。”



  此刻,距离木叶医院十几公里远的木叶哨向前院,惊天动地的欢呼声把见惯了大场面的天天和李都吓了一跳。


  前院的学生尚未觉醒,对于哨兵向导这个神秘而又危险的世界充满了年轻人特有的憧憬与好奇,天天猝不及防,精神屏障都在铺天盖地而来的真诚而又热烈的情绪中颤了一颤。


  继而,她看着一身一言难尽的原谅色紧身衣,下一秒就要激动到宽面条泪的李,为早晨对宁次的嘲笑后悔不已。


  上天保佑,千万别让她以这种方式一夜成名。


  ————————————————————


  TBC.


评论(5)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