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天造一对(12)

  ·哨向,哨兵宁x向导天。


  ·写得慢且慢热,傻白而不甜。


  ·私设成山。


  ————————————————————


  从元帅府出来,宁次和天天直接返回了住所。


  等宁次洗好澡出来时,天天已经团在沙发上睡着了。他没有叫她,蹑手蹑脚地坐在了一旁,脑子里开始回想之前的场景。


  红撕心裂肺的惨叫给他留下了太过深刻的印象。


  之前报告的时候,他和天天给出的初步推断否定了共鸣炸弹的可能性。鹿丸和丁次没有和向导结合,井野的哨兵则远在别地,所以没有觉察。虽然宁次和天天的精神连接也断了,但事后天天却说自己是主动切断的。争来争去,最终也没办法给出个确切的答案。


  哨兵和向导在战场上发挥的作用显著,但由于人数稀少,训练成本高,所以一直是重点保护对象。尤其是已结合哨兵,因为连结的存在而一损俱损。因此,尽管与向导结合可以规避神游症的风险,许多哨兵还是选择单身或者和哨兵结为伴侣。


  虽然听凯多次提起,但宁次从军几年,这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向导连结断裂。


  实话实说,在那一瞬间,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日向上将确确实实体会到了“毛骨悚然”的感觉。


  一年前两人结婚的时候就商量好暂时不正式结合,如今一年过去了,他好不容易寻着蛛丝马迹有了思路,却在此时心生了犹豫。


  日向宁次其人,稳中带狠,一言不合就擅作主张以身犯险。更让人讨厌的是,这个人还双标得厉害,一点也不推己及人:他不怕死,却希望天天能够好好活着。


  和自己这种人结合,也许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过,很快就消失不见。但如果不妥善解决,说不定就会落下一块心病。他需要尽快消化掉这个想法——最好还是在天天毫无察觉的情况下。


  天天没睡多久,醒来的时候闻到一阵淡香,肚子顿时咕噜一声响。


  宁次端着两碗粥从厨房里出来。作为工作忙碌仍对生活质量有着高要求的人,宁次和天天家的厨房总是塞满了各种各样的……半加工食品。


  香菇、蛋花、火腿肠丁……还有牛肉干,是豪华套餐没错了。


  “牛肉火腿蛋花粥?”她吸了吸鼻子。


  “还有香菇。”宁次不动声色地提醒。


  “野菌牛肉火腿蛋花粥。”天天从善如流。


  在天天那碗粥快要见底时,宁次的手机响起,他划开以后,盯着屏幕看了很久。


  天天豪放地一口干完剩下的粥,放下碗,定定地望向他。


  宁次深吸口气,而后重重叹出:“阿斯玛前辈他……熬过来了。”



  “但是……”纲手话锋一转,果不其然地看到面前四人瞬间绷紧。


  阿斯玛和红之间的联结是阿斯玛心脏骤停导致的,纲手医术已臻妙手回春,硬是把阿斯玛这条命从死神那里抢了回来。


  纲手几乎可以放言,但凡今天现在手术台上的不是她,阿斯玛绝无生还可能。只是他受到的损伤终究不可逆,她也无能为力。


  阿斯玛的哨兵生涯,就此落下了帷幕。


  而和阿斯玛的向导红,也由于生生承受了结合断裂之苦,精神海也断没有了恢复的可能。


  纲手看着沉默的四人,最终还是没再说什么。


  和众多壮烈牺牲的哨兵向导相比,阿斯玛和红已经算运气好的了。鹿丸他们不是不明白……


  只是,那是阿斯玛,是他们的老师。


  以后出任务,他们再没有队长了。


  一阵急匆匆的脚步从远而至,是没有在外的牙和志乃。佐井看了眼失魂落魄的三人,心下庆幸自己跟过来。他主动站了出来,把情况简要说了下。


  向来聒噪的牙难得没说话,也不知道是没听清还是没反应过来。志乃向来冷静,但以佐井的眼力,自然也没忽略那只垂在腿测,攥得青筋毕露的手。


  身后传来扑通一声,佐井吓了一跳,回过头,发现是鹿丸猝不及防地坐到了长椅上。看丁次那伸到一半的手,估计是想拉他没拉住。


  他把头往侧边歪了歪,似乎觉得还不够,又用手臂遮住了自己的眼。


  丁次终于看不下去,往边上站了站,替他挡住了大半的光。



  红清醒过来时,鹿丸三人已经回去了。牙和志乃也不闲,刚打算隔日再来,见红醒了,赶紧叫来医生,然后悄悄把医生和红之间的对话记在脑子里。


  两人离开之后,红又坐起来了一些,让自己能够看到隔壁床阿斯玛的脸。


  她始终记得自己是牙和志乃的上司,所以无论是在听医生讲的时候还是拜托他们把猿飞未来带到木叶丸家托管几天时,都保持着惯常的自持。直到病房里只剩下她和阿斯玛。


  她目光一瞬不移地停在哨兵紧闭的眼睛上,任由思绪发散。


  井野的母亲开了一家花店。早些年的时候,阿斯玛时常会顺手带一支给她。他那么一个看着三大五粗的人,却每每不自在地红了脸。有两次被鹿丸他们撞见了,更是连手都不知道往哪放。


  这样的人竟然娶得到老婆。


  卡卡西在他们的婚礼上是这么说的。


  他找不到对象谁找得到,你吗?夕日红,哦不,当时已经改名为猿飞红的向导挑了挑眉,毫不客气地呛了回去。


  自知注孤生的卡卡西没想到会被红怼,一个失神落了下风,还没来得及回击便被高喊着比一场的凯拖走。


  红拿下一局,回头就看到早已褪去一身棱角的阿斯玛看着她,嘴角眉梢藏不住的温柔。


  “怎么样?”她难得眉眼弯弯,满脸新婚佳人独有的风情与娇憨。


  阿斯玛抱住他的新娘,松开后不顾周遭人来人往,轻轻亲吻了她的嘴角:“干得漂亮。”


  红一边回忆着,没有在输液的那只手一边伸向床头柜。她拉开抽屉,之间拂过军刀的金属外壳,最后落在了阿斯玛的钱包上。


  钱包里最初放着的是两人相恋时合照,结婚后换成了一张婚礼上的抓拍,后来又换成一家三口的全家福。


  她单手拿着不方便,一个手抖,钱包的夹层中掉出一张卡片来。


  那是一张名片,美工效果有些一言难尽,但该有的信息还是一点不少。


  老店新开,凭此卡片折上加折。


  重磅新品,奶油波霸买二赠一。


  怎么会有丑得如此惨绝人寰的设计,光看字体就没有吃的欲望了吧,她想。


  拿着名片的手微微颤抖,红扑哧一声笑了出来,这一下,仿佛开启了某一个开关,她越笑越厉害,连身体都抑制不住地微微颤抖。


  而笑着笑着,她的眼眶却慢慢红了。


  “真是傻瓜。”她看向隔壁床,轻声说道。



  阿斯玛迟迟未醒,鹿丸三人除了每天定时过来探望以外,其余的时间都默契地选择了各自分配。牙都和志乃谈起来,均是对他们组的状态有些担忧。


  最为镇定的大概还是当事人。


  “我们十组当然不会散。”向来温和没主见的丁次字字笃定,不容置疑。


  只是各自有些事要处理罢了。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一周,直到风之国传来消息说发现飞段和角度时,鹿丸找上了门。


  天可怜见,这绝对是奈良鹿丸有生以来第一次主动来找元帅。


  他既不是来作报告,也不是来领任务,而是主动请缨要走这一趟。


  与此同时,他带来的还有一沓厚厚的,装订成册的书。卡卡西随手一翻就被里面密密麻麻的字震慑住,大脑像针扎了一样疼。


  那是他花了一周时间制定的对敌策略以及可行性分析。


  ————————————————————


  TBC.


  就说是傻白甜吧!


  下周出去玩,跑路了。


评论(8)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