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天造一对(6)

  ·哨向,哨兵宁x向导天。


  ·写得慢且慢热,傻白而不甜。


  ·私设成山。


  ————————————————————


  “精神屏障破裂,陷入混沌*了。”


  井野和樱轻轻关上病房门,对守在外面的宁次如此说道。


  相比于所有向导闻之色变的“井”,“混沌”的危险性要低上不少,一般只要是经过特殊训练的成熟向导都能凭自己的能力走出来。宁次脸色缓了缓,又往病床看了眼,这才跟着两位医生拐上三楼,进了樱的办公室。


  奈良鹿丸已经等在那了。


  宁次既然出现在这里,这就意味着天天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鹿丸等井野又将情况简单复述了一遍,这才进入正题。


  宁次的口头报告能力极佳,长话短说还自带划重点功能。五分钟下来,三人已经将前因后果了解得差不多了。


  鹿丸一边听着,双手下意识地扣在了一起:“所以,那向导对天天使用了一种名叫‘C3’的能力,迅速瓦解了一个她的精神屏障,还有一种叫‘C4’的能力,差一点就打碎了你的屏障。”


  不止如此,按照那向导的意思,似乎是黑暗哨兵都挡不住那“C4”。说到黑暗哨兵,樱立马回想起一年前我爱罗被绑架一事,脑中什么一闪而过,于是脱口而出:


  “共鸣炸弹!*”


  鹿丸和樱异口同声,井野瞬间变了脸色。宁次没有直接承认,而是换了一个话题:“我爱罗说当初对他使用了共鸣炸弹的向导金色头发,扎一个朝天辫。我和天天这次遇上的人虽然是黑色头发,但发旋那里有几根头发的确是金色的。”


  是了,风火专列的乘务员对仪容仪表要求很高,其中有一条就是发色统一要求黑色来着。


  只是宁次在盛怒之下竟然还能注意到这种细节,不愧是被称为“比黑暗哨兵还像黑暗哨兵的人” 。鹿丸忍不住在心里默默点了个赞。


  “不可能!”从刚刚开始,井野的神色一直不太对劲。此时她猝然出声,却是断然否认这一假说,“我毕业论文研究的就是共鸣炸弹。据我所知,尽管目前学界对此了解依旧有限,但共鸣炸弹的威力绝不是日向上将一个哨兵能挡下的。”


  井野不仅是在场唯一一个向导,还是四人中对共鸣炸弹最为熟悉的人。樱双手下意识环住,仔细琢磨着井野的话。


  的确,我爱罗作为黑暗哨兵,精神力比一般哨兵要强上不少。但就这样,他也只是没直接被炸死而已。如果所谓的“C4”真的是共鸣炸弹的话……就剩下了一种可能。


  “不可能!”这一次,宁次断然出声。乍一听,井野还以为宁次在反驳自己的话。但很快,她就意识到宁次是冲着樱去的。他看着樱,语气不容置疑:“我绝对不是黑暗哨兵。”


  似乎是觉得自己刚刚的反应过于激烈了,等他再开口时,听上去又冷静了不少:“我大概能猜到为什么共鸣炸弹没对我起作用,但抱歉,我现在不是很想解释这个。总而言之,我不是黑暗哨兵*。”


  这点樱倒是没有什么意见,毕竟她自己就是黑暗哨兵的队友。


  这下,话题一下子又绕了回去。


  “各位,”因为不是当事人且对共鸣炸弹不甚了解而沉默许久的鹿丸忽然开了口,“我想我似乎漏说了一件事。”


  “宁次和天天这次出行,其实是临时决定的。而原定去砂城的,其实是鸣人。”


  樱猝地抬起了头。


  如果说敌人原本打算袭击的是鸣人的话,一切似乎就解释得通了。


  无论是鹿丸还是宁次都明白,他们现在的所有讨论都只是推测,更加具体的细节还要等天天和宁次的报告。


  片刻的沉默后,宁次将手中的纸杯捏扁,准确地投进了垃圾桶:“大致情况就是这样了,我可以先去看看我的向导了吗?”


  尽管他再三忍耐,鹿丸还是从那平板无波的声音中听出了一丝不耐。不过也能理解,守护向导本就是哨兵刻在骨子里的本能。要不是这次情况特殊,再加上日向上将着实敬业,这才在确保向导平安后暂时离开。


  和某位习惯性冲动的鸣人相比,宁次在许多情况和某些方面都更像是黑暗哨兵。只有在特定的场合,他才会暴露出一些哨兵特有的焦躁。


  鹿丸隔着百叶窗看着宁次离去的背影眯了眯眼,而后将懒散的样子收起了几分。


  不管敌人的目标是谁,木叶内部有鬼都是板上钉钉的事。


  他透过窗,望向了天际诡谲的云:“要变天了啊……”


  

  

  日向宁次很讨厌医院。细碎的脚步声没个停歇,刻意压低的私语声总带着不详的征兆,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变成崩裂式的嚎啕大哭。消毒水的味道几乎要把人连同细菌一起消灭了,但却依然压不下那股被处理后残余的呕吐物的酸臭味。墙上的颜色总是深浅不一,越是雪白的墙,越让人忍不住去想象其翻新前的样子。


  木叶医院是火之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医院,同时也是与白塔合作的哨兵向导病情研究基地,无论是医疗水平还是设施都没话说,可无奈,“清洁”“干净”这样的词都是针对普通人而言的。


  日向宁次是一名优秀的哨兵,只要他愿意,他的感知网能够覆盖整个医院。然而,过人的感官在赋予哨兵特殊能力的同时也给他们设下了成堆的限制。医院这种场所实在太容易引发感官过载,所幸他和天天体质都算不错,小伤小病的在家里处理一下就好,一般来说,一年到头也不大会有要进医院的时候。


  上一次进医院还是一年前,那时他作为凯小队的一员从木叶出发,与砂城出发的卡卡西小队汇合后一路杀到死亡沙漠,之后他第二次经历信息过载并进了医院......之后就发生了那件事。


  回忆戛然而止。


  已经过了最生气的那个点,粗话脏话是不太爆得出来了。可他心头仍窜着股火,烧得他心浮气躁却又无从发泄,只能一忍再忍,任其慢慢消解。


  他之前精神屏障受损现在还没恢复,向导又不在身边,只觉得耳里嗡嗡,吵得人头疼。从樱的办公室到病房这一小段距离竟然慢吞吞走了七八分钟。


  刚下了楼,就看到一个护士从天天所在的病房出来,拉住另一个护士,神色颇为焦急,看得宁次心生不祥的预感。


  神经中枢已经先一步处理了视觉传来的信息,随即,听觉系统就位,将护士所说的从一片嘈杂中剥离出来,经过放大后在他脑内轰轰作响,震得他五脏六腑同时抽了起来:


  “病人情况恶化了,快去找春野医生!”



  tip


  1.混沌:当向导被大量复杂的情感淹没或精神屏障被强行粉碎的时候可能发生的状况。


  2.共鸣炸弹:出自《维多利亚时期哨兵和向导观察报告》一种针对哨兵向导之间的精神联系和武器。


  3.黑暗哨兵极为罕见,此处私设一般一个国家运气好也就能出一个,有黑暗哨兵带领的国家一般都能在黑暗哨兵在位期间迅速扩张领土成为大国。


  4.哨向一般私设成堆,但一些最基本的世界观可以参照这篇归纳,有私设会另外指出。


       5.肉半仙掐指一算,天姑娘下一章该上线了。

  ————————————————————


  TBC.


评论(1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