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天】天造一对(4)

  ·哨向,哨兵宁x向导天。


  ·写得慢且慢热,傻白而不甜。


  私设成山。


  ————————————————————


  楔子


  回去的时候我爱罗没有再出现——一个国家的首席哨兵毕竟没那么空闲。月台上,天天张开双臂,轻轻地抱了下手鞠:“别担心,奈良鹿丸那种直哨可不会让他未来的向导面对那些麻烦,你也知道那家伙脑子确实好用,相信他。”


  她在手鞠耳边轻轻留下这么一句话,很快松开了手。另一边,早就候在一旁的乘务员看了眼天天,随即接过宁次手中的行李箱,先行提上了车厢。


  宁次看乘务员上了车,忽然唤了声勘九郎的名字。


  “我想对你们的车站提个建议。”


  闻言,勘九郎稍稍站直了些,认真了起来:“什么事?”


  宁次略一沉吟,颇为诚恳地指了指光洁明亮的地面:“你们火车站的基础设施也该改进了。


  勘九郎一愣。


  宁次微微一笑,挽着天天的手,头也不回地上了火车。只是天天忽然顿了顿,扭头朝手鞠挥挥手。


  “再见手鞠,到木叶了会给你发消息报平安的!”


  临分别还被嘲讽了一波的勘九郎哭笑不得地看着火车离站,直到看不见了才收起神色,一转头就看到手鞠同样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


  看来不是自己多想了,他心中一凛,蹙起眉仔细思索起来。他环顾了一周,视线停留在梁柱贴着的无线网图标,下意识地拿出了手机。


  没有信号。


  砂城东站去年翻新,室外站台通通改造成了室内,勘九郎站在其中,却似乎隐约听到了室外的呼啸风声


  尖锐,且刺耳。


  


  宁次和天天往返乘坐的是风火专列,一年前正式投入运营,为了这条直通木叶与砂城的线,两国都投入了不少财力,砂城更是特意重改了最大的客运中心。两国对此无比重视,火车上的各种设施也自然齐全又先进,就连感知过人的哨兵也不会产生什么不良反应。宁次在外奔波惯了,条件更差的出行也没少经历,但今天却不知道怎么了,总感觉不舒服。列车与铁轨摩擦的声音像上锈了的锯子撕拉朽木一般的难听。


  耳朵间塞了个什么凉凉的东西,宁次睁开眼,天天正在调试着iPod,一会儿的时间,平缓的呼吸声在耳边响起。在宁次一眼看到iPod上显示曲名之前,他就已经认出了天天在放的是什么。


  那是他的白噪音。


  天天没忍住,嘴角微微扬起了些。


  白噪音让他的精神安定了不少,宁次还觉得不够,于是捞过天天一只手,指尖在她掌心有一下没一下地挠着。一个乘务员路过,不由得往这边多看了两眼。


  约莫三刻钟后,天天轻轻松开了宁次的手,蹑手蹑脚地去了洗手间。


  从隔间里出来的时候,洗手台前站了一个人,正是刚刚特意多看了他们两眼的女乘务员。天天朝她笑笑,打开水龙头,自来水冲过指尖。


  “这专列条件可真好。”


  似乎没想到天天会忽然开口,那员工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又恢复了得体的微笑:“我们风火专列的设施一直比较好,连卫生间都专门做了隔音处理,就算是哨兵旅客也不会受到影响。”她顿了顿,有些不确定地问道:“您是第一次乘坐我们的专列吗?”


  “嗯,第一次乘这条线,还坐的贵宾席,都不知道每个车厢原来配有卫生间的。”天天大大方方地承认,也不觉得难为情。


  乘务员看着她的眼睛,理解地点了点头。下一秒,她似乎是想到了刚刚那一幕,有些促狭地笑了笑:“你和你的同伴看上去感情很好,是我理解的那种关系吗?”


  “我是一名向导,他则是一名哨兵。”天天无视了乘务员骤变的神色,不带喘地说完了后半句话。


  “我们孤哨寡向的,您说是什么关系?”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乘务员在最短的时间内调节好了自己的表情,只是双臂仍不自觉绷紧,勾出一个漂亮的线条弧度 。


  天天像是完全没注意到眼前这人的表情一般,目光完全地被她的上臂所吸引:“早就知道乘务员对形体有要求,没想到连臂部都有肌肉诶。”她看向自己的手臂,惋惜地摇摇头:“像我这一块肌肉就怎么练都不明显。”


  乘务员不知道回什么,但又鬼使神差地觉得眼前这个人的表情看着沮丧得有些可爱,不知怎么的就想安慰一番,于是说道:“我个人有锻炼的习惯,不是所有人都这样的。”


  天天低声说了句,“这样啊”,将目光转回镜子里的自己身上。


  “我还以为是因为你是哨兵才这样的呢。”


  如果乘务员刚刚没和天天说闲聊这么多的话,此时应该整个人都绷直了。现在,高了天天半个头的女乘务员半个身子挂在天天身上,紧闭着眼,显然是暂时失去了意识。


  精神暗示外带偷袭,一气呵成。天天收回落在人颈后的手,把人放在空椅子上靠着墙,这才舒出一口气。


  “专列上的火车对哨兵也隔音,感谢你告诉我这个情报。”她对着昏迷过去的人,嘴唇一张一合,却没有发出声音来。


  她和宁次两年前去砂城她吐槽砂城东站作为一个大站,基础设施却实在是一般,后来风火专线开通,东站简直是鸟枪换炮,从头到尾翻了个新。她在宾馆里还和宁次说过,宁次没理由对勘九郎说那些话,除非他想暗示些什么。


  宁次身为世家出身,吃苦耐劳却是很有一套。当时天天对勘九郎抱怨,他便在一帮没什么表示,这回更不会去抽这个风。而天天作为一个女生,性格却不知从哪学的,洒脱得不行。和手鞠相识十来年也没说过什么到家了报平安这样的鬼话。所以就算勘九郎一时没想起当时那个梗,手鞠听到她的话也一定会有所警觉。


  虽然不知道宁次是从什么地方觉察到不对,但以他们两的配合,足以让她作出这样的应急反应了。


  后来宁次头痛到皱眉,那便更是可笑了。除非两人不在一处,精神连结彻底断开,否则天天为宁次立的精神屏障连井野那样善于精神攻击的向导都没法打破,他又怎么可能会被火车上的杂音所困扰呢。


  平心而论,藏在暗处的这些人其实隐瞒得很好,只是他们对宁次和天天实在是不够了解,并不知道这对哨兵向导平时出了名的老夫老妻,从不在公众场合腻歪。否则,如果他们在宁次握住天天的手时也许会起疑。哦不,事实上,天天的确感受到了有人在观察他们,但似乎只是在观察他们两,而完全没注意两人揣在宁次口袋里的手的小动作。


  信号被屏蔽,十人中四个哨兵三个向导。


  这是宁次写在天天手心的摩斯码翻译出来的信息。


  至于马上跟着天天进了洗手间的“乘务员”,她的意识云周围建立了一道精神屏障,所以不会是普通人。光看体型,天天就有了三分判断,再加上向导一般不会情绪外泄,那人在听到她和宁次是哨兵向导时产生了剧烈的类似于震惊的情绪波动,所以天天断定对方只可能是哨兵。


  被一个向导下了精神暗示,甚至被手刀打晕,这个哨兵可以说是极为丢脸了。


  只是还有一个疑惑,为什么这个哨兵听说自己和宁次是哨向伴侣的时候会反应这么大,难道他们不知道两人的身份吗?


  天天把这个疑惑暂时按下,缓缓蹲下。右手落在宽大的裤腿处,微微提起一些,便露出了一把特别改造的微型格洛克。


  这两年局势诡谲,虽然底下暗潮汹涌得厉害,明面上却愈发和平,就像是暴风雨前的平静一般。她和宁次才刚在木叶受到了袭击,又在外遇上这码子事,从频率上看,运气实在是有些背了。


  要不是洗手间对哨兵也隔音,外面的哨兵们光是通过听呼吸声就能判断里面的情况。所以天天很清楚,她打开门的一刻,便是战斗打响的时候。


  她刚刚撂倒一个哨兵,剩下2对9——算不上乐观。但如果和上次那群人是一个战斗级别的话,也还算不上太过糟糕——她更凄惨的场面也不是没经历过。天天当下定心宁神,打开了门。


  “小心!!!”


  条件反射地,在听到那声断喝的瞬间,天天以门为掩体向侧面一退,一颗子弹几乎是同时到达。镜子上瞬间出现了一个蜘蛛网般可怖的裂痕。


  与此同时,一道狠毒的精神暗示也已经到了她的面前。



  ————————————————————


  TBC.


评论(1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考冂仌和流水混账 | Powered by LOFTER